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美国各州在温室气体减排问题上“领跑”联邦政府

  新华网美国檀香山1月30日电(记者杨晴川)美国联邦政府在温室气体减排问题上一直坚持“自愿”而不是强制减排的立场,这不仅不符合世界潮流,而且也落后于美国许多州政府。

  据悉,美国目前有22个州已经效仿欧盟提出了强制性的减排目标或者已通过相关法律。
美国人口最多的加利福尼亚州率先通过包含强制性减排措施的法律,新泽西和夏威夷也已通过了相关法律法规,其他19个州也提出了减排目标。去年10月,纽约等10个州还与欧盟开会,共同探讨减排问题。

  美国皮尤全球气候变化研究中心国际战略主任迪林格说,上述现象表明,发达国家设立强制减排目标不仅是国际共识,也逐步成为美国各州共识。他认为,随着美国各州的“减排同盟”逐步扩大,将自下而上地推动联邦政府提出全国性的强制减排目标。

  但专家认为,正在夏威夷举行的第二次主要经济体能源安全和气候变化会议上,布什政府还不太可能在这一问题上有所松动。美国能源部助理部长卡斯纳30日在夏威夷表示说,美国大选不会影响美国能源和环保政策的延续性。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