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驻部分国家大使馆举行春节招待会

  新华网北京1月31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国驻加拿大、日本、秘鲁、葡萄牙、土耳其、塞舌尔等国的大使馆近日纷纷举行春节招待会,庆祝2008年中国农历新年的来临。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30日在渥太华举行华侨华人春节招待会,来自渥太华、蒙特利尔的近400名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参加了招待会。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卢树民在致辞中说,2007年,中加两国在政治、经贸、文教和科技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有了不同程度的加强和扩大。他还高度评价加华侨华人为祖(籍)国的现代化建设、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业、为中加合作和友谊的不断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

  为表达自己心中的喜悦,女来宾们大都穿上了艳丽抢眼的唐装,而着西装的男士们则不约而同地打上了红色的领带。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30日晚在东京举行2008年留日学人春节招待会,来自东京30多所大学的留学生、学者代表120多人欢聚一堂。

  中国驻日本大使崔天凯说,中日关系在过去一年里取得了明显的改善和发展。他勉励留学生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充分利用在日本的学习和工作条件,在把学业和事业提高到一个新的层次的同时,也为中日关系取得新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茨城大学教授吴智深代表留学生发言说,每每在辞旧迎新之际参加使馆举办的春节招待会,都有回到家乡的感觉。

  留学生们一边交流畅谈,一边欣赏自编自演的歌曲和舞蹈,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招待会在全场人员齐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拉下帷幕。

  中国驻秘鲁大使高正月29日在使馆举行华侨华人春节招待会。当地各社团侨领、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的代表等共200余人欢聚一堂。

  高正月在招待会上致辞说,2007年中秘两国关系发展良好。在经贸方面,去年中秘双边贸易额超过50亿美元,再创新高。

  高正月说,去年8月秘鲁遭遇特大地震灾害,广大旅秘侨胞慷慨解囊,捐钱捐物。据不完全统计,仅侨胞和驻秘中资公司所捐现款就达10多万美元。高正月对此给予高度评价。

  整个招待会始终洋溢着热烈友好的气氛。席间,侨胞们纷纷表示对中国的日益强大深感自豪和骄傲,频频举杯共祝祖(籍)国更加繁荣昌盛。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29日晚张灯结彩,喜气洋洋,葡华侨华人、驻葡中资机构代表200多人欢聚一堂,共庆2008年新春佳节。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高克祥说,2007年,中葡友好关系取得了新发展,葡萄牙总理苏格拉底两次访华,两国贸易额突破20亿美元,提前一年实现两国总理2005年确定的目标。中葡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深化。葡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为中葡关系取得的进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中国驻土耳其使馆30日晚举行新春招待会,当地百余名华侨华人、留学人员以及中资机构代表欢聚一堂,共庆新春佳节。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孙国祥在致辞中,回顾了去年中土两国关系发展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并感谢广大侨胞长期以来对中国现代化建设和中国和平统一大业等各项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孙国祥大使说:“2008年对我们的祖国来说将是不平凡的一年,举世瞩目的奥运盛会将在首都北京举行。土耳其的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是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重要一站。我相信,在新的一年里,中土两国关系将会因奥运而愈加紧密。”

  晚会上,使馆工作人员、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代表奉献了歌曲、武术、魔术等节目。土华侨华人纷纷表示,他们为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欣喜和自豪,他们的心永远和中国连在一起。

  中国驻塞舌尔大使馆30日在塞舌尔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新春招待会暨2008北京奥运图片展开幕式,塞舌尔副总统贝尔蒙、社区发展、文化、体育及青年部长梅里顿、教育部长沙姆拉耶以及塞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等200人出席了招待会。

  中国驻塞舌尔大使耿文兵在致辞中表示,2007年,中国和塞舌尔在国家建设中都取得了积极进展,中塞关系进一步深化,两国元首互访成果逐步得到落实,两国互利友好合作展现出更好的前景。

  招待会始终洋溢着友好、祥和、热烈的气氛,来宾们交口称赞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取得的巨大经济成就,共同祝愿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