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央财政对食品药品监管两年投入37亿元

  新华网北京1月31日电(记者吕诺)记者从此间举行的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获悉,2006、2007两年,中央对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的投入达到37亿元,为历史最高水平,是1998年至2005年总投入的1.3倍。


  近年来,我国对食品药品监管投入大幅增加,监管能力建设全面推进。《国家食品药品安全“十一五”规划》实施成效显著。地方项目全面推进,完成中西部地区24个省(区、市)项目实施方案审批工作,累计安排建设资金16亿元,改善了地方食品药品监管机构的办公用房、执法装备条件;中央项目可研编制和审批加快,中西部地区药检所仪器设备配备、国家口岸药检所改造、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体系建设、国家医疗器械检测中心改造、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迁建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所长李云龙说,随着财政投入的增加,各级药检机构设施设备条件明显改善,药品检验检测能力显著提高。目前,省级药检机构已具备全项检验能力的大约有90%,地市级药检机构达到60%。

  据介绍,食品药品监管系统今年实施《国家食品药品安全“十一五”规划》、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是基层,要着力改善基层监管装备,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改变基层基础设施相对薄弱的局面。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