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看空(预期短期会下跌或出现回调)

短线应警惕非主流品种补跌

机构:九鼎德盛
周四两市大盘呈窄幅震荡格局,美国的再次降息并未刺激股市走强,周边股市依然延续跌势,中国石油力挺指数,但市场跟风热情不高,量能配合不够理想,大盘短暂反弹后重续跌势,终盘运行在年线下方,市场调整格局不变。

短线来看,一方面,权重股经过连续的暴跌之后,继续杀跌的空间有限,盘中随时可能出现反弹,将大大封杀市场的下调空间。另一方面,经过本轮急挫之后,市场人气已元气大伤,盘中量能持续萎缩,再加上,外围股市动荡不安,投资者普遍处于谨慎观望之中,市场中非主流品种开始出现补跌走势,将更加重市场的恐慌氛围,市场仍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操作上,应警惕市场中“八”类股票的补跌。

基本面上分析,利空笼罩市场,欧洲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瑞士银行30日宣布,受高达140亿美元的次贷相关资产冲减拖累,该行去年第四季度预计出现创纪录的125亿瑞郎(约114亿美元)亏损,致使去年全年的亏损额达到40亿美元,次贷危机继续蔓延,目前国际投行纷纷对美国经济的预期,并开始重新评估次级债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周边市场走势对A股形成较大的心理影响。另外,二月份我国证券市场将面临今年的第一波大非解禁高峰,中国石油、招商银行大秦铁路兴业银行中国国航等113家上市公司合计解禁市值高达3600亿元,其中兴业银行解禁金额高达1600亿,这将使本来就处于调整的市道更雪上加霜。

就目前市况而言,第一权重股中国石油在跌破24元展开强势反抽,盘中一度上涨逾5%,金融股盘中快速反弹予以反应后很快重陷调整,该股多方的努力显得势单力薄,沪市上涨乏力,终盘再度出现跳水,并运行在年线下方。目前周边股市不稳,市场投资信心遭受重挫,市场量能继续萎缩,也将大大制约盘中超跌反弹的高度。另外,春节长假将至,投资者已无心恋战,市场观望气氛浓厚,节前大盘将继续延续调整格局,投资者继续观望为上。

值得关注的是,市场经过一轮加速急挫之后,在以金融股为首的权重股普遍有20%以上的跌幅之后,随着市场的越走越弱,市场的持筹信心已发生明显动摇,盘中非主流品种跌势明显放大,进入加速补跌阶段。而市场中的“八”类个股进入加速下挫,将更加重市场的恐慌氛围,预示着市场仍有继续调整要求,那些前期涨幅较大,而近期走势较为抗跌的个股盘中随时可能出现补跌行情。操作上,投资者以规避风险为上,多看少动,待市场真正企稳后再介入也不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