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深度分析:高铁盛宴下大铁路概念破茧化蝶

机构:东方智慧
热点解析:

近期,罕见雪灾降临中国,恰逢春运时节,本来就备受压力的铁路运力更加捉襟见肘,可以预见,此次雪灾过后我国将加大铁路行业的建设投入,切实提高我国铁路运力已经迫在眉睫。按照国家“十一五”发展规划以及铁道部《中长期铁路规划》,2006年-2010年间铁路建设投资将达到12500亿元,这相当于每年在2005年的基础上翻一番,如此膨胀的规模主要集中于一场中国铁路运输行业跨越式的升级盛宴??高速铁路专线建设!高铁建设将给大铁路产业链带来一次完美蜕变,相关受益上市公司自然受益颇丰备受青睐。

今年年初,备受瞩目的京沪高铁土建工程投标揭晓,其后第二个交易日便引发了大铁路概念的集体迸发,中国中铁国电南自大秦铁路等受益品种均拉出长阳,中国中铁更是大涨8.40%。因此,在高铁盛宴大背景下,大铁路概念有望在春运时节出现一波行情,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投资要点:

1.我国铁路建设迎来前所未有的黄金爆发期。按照国家“十一五”发展规划以及铁道部《中长期铁路规划》,2006年-2010年间铁路建设投资将达到12500亿元,这相当于每年在2005年的基础上翻一番。现时的雪灾固然是天灾,但另一方面也表明我国铁路运力长期不足的状态亟待改善,相关投资势必进一步加大,我国铁路建设将迎来“黄金爆发”!

2.高铁实现跨越式升级推升大铁路产业链破茧化蝶。高铁商机诱人,高速铁路造价数倍于常规铁路,其各项产业链方面的招投标工作必将推升一系列大单,整个大铁路板块都将获得跨越式升级,实现破茧化蝶夙愿。

一、我国铁路行业迎来黄金爆发期

按照国家“十一五”发展规划以及铁道部《中长期铁路规划》,2006年-2010年间铁路建设投资将达到12500亿元,这相当于每年在2005年的基础上翻一番,我国铁路行业正处于前所未有的黄金爆发增长期。据统计,仅2006 年,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完成12.6 亿人,同比增长8.7%;旅客周转量完成6622 亿人公里,同比增长9.2%;货物发送量完成28.7 亿吨,同比增长6.9%;货物周转量完成21707 亿吨公里,同比增长5.7%。预计2007年全年铁路货物周转量和旅客周转量的增长率将分别达到15%和12%。然而,虽然铁路运输需求持续旺盛,但运力不足却始终是我国铁路运输的主要问题,此次雪灾下的铁路运输非典型瘫痪更加强化了中央做大做强铁路行业的决心,预计,未来我国铁路行业整体投资规模将只增不减,而随着投资规模的不断扩大,铁路行业整体运行机制的改革也将加速,市场化运作、多元化投资将不可避免,大铁路概念的上市公司中自然蕴含着巨大的投资机会。

二、高铁跨越式升级推升大铁路产业链破茧化蝶

高铁的建设是我国铁路乃至交通运输业整体实现跨越式升级的关键一步,国家给予充分重视和政策扶持。《国务院关于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的若干意见》中提出“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先进技术和自主创新相结合,掌握时速200公里以上高速列车,使我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政策上国家对重点公司进行了重点扶持;国家还对行业的进入实行严格的准入制度,行业进入壁垒较高。这种产业环境非常有利于行业内具备突出竞争实力的现有公司实现跨越升级。

另外,高速铁路商机诱人,势必催生铁路产业链内一系列大单,相关企业接直接受益,保证自身业绩持续快速增长。整个大铁路板块都有望在未来高铁建设中被激活,市场主力资金必将对其形成高度共识,青睐有加!大铁路产业链有望借机高铁盛宴实现破茧化蝶、做大做强的历史夙愿。

实战策略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晋亿实业(601002),公司是全国规模最大的紧固件生产企业之一,作为行业龙头,公司参加高速铁路客运专线扣件系统采购项目竞标,累计中标4个包件,项目合同金额约7.5亿元左右,目前公司已签订合同总金额为7.14亿元,是最先直接受益高铁大单的铁路概念股之一,未来高铁项目建设仍将保证公司利润实现快速增长。二级市场上来看,公司股价近期随大盘强势震荡,今日在大盘已经跌破年线的情况下其明显获得10日均线的强力支撑,后市有望突破5日均线加速上攻,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东方智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