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2007中国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土地收入超过9000亿元

  新华网北京1月31日电(记者王立彬)记者从31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2007年,中国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土地收入超过9000亿元,占出让总收入达80%,比2003年提高了23个百分点。


  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说,中国土地利用和管理正由注重资源、资产属性向资源、资产、资本属性“三位一体”转变,土地与信贷、证券的关系越来越密切。随着国际资本流动性过剩,大量热钱涌入中国,利用房地产、股市等“圈地”“圈钱”等投机问题开始显现,不但对金融安全带来隐患,也对地产的资本属性研究提出了新课题。与此同时,发展中国家共同面临着由城市扩展引发的农地保护和失地农民问题,以及国际粮食市场的总量、结构和价格的波动,这更加警示中国必须严格保护耕地,立足国内保障粮食安全。

  据介绍,2008年中国加强和改善土地调控,管住总量,严控增量,优化结构。抓紧修改完善《全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纲要(2006-2020年)》。严格落实土地用途管制制度,严格执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严格审查规划修改,严格新增建设用地审批。坚决控制高耗能、高排放和产能过剩行业用地,从严控制工业用地。保障民生用地供应,落实好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和限价房、90平方米以下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不得低于住宅用地供应总量70%的规定。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