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权威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地量再现 弱势难改

  两市周四惯性低开后均出现明显的一波三折式的震荡整理态势,深证综指还再创近期新低,涨跌家数显示市场出现了普跌的不良局面,而成交额则不足1154亿元,较前骤减约255亿元或18%。

  尽管钢铁板块受消息面刺激逆势飘红,“三巨头”即中国石油工商银行中国石化和三只保险股均有较强的表现,地产等总体表现也较为出色,但它们大多也出现冲高遇阻迹象,而作为一个整体,大盘蓝筹目前的弱势运行格局并未改变,这既是大盘股指难以止跌企稳的关键所在,也是市场调整尚未结束的一种表现方式,短期内弱势整理的局面因此便很可能仍将延续。在大盘股指再现冲高回落态势之际,越来越多的个股相继转入整理态势中,如两市逆势飘红的个股总数已不足150家,而随大盘震荡回调的个股数进一步大幅增加到近1250家,其中非ST或S类个股跌停的便多达50只左右,强于大盘的只有300余家或不足市场总量的22%,表明市场又一次出现了全线普跌的不良局面,短期走势因此仍难以令人乐观。(北京首证)充分认识阶段底部构筑过程的复杂性市场走势预测:股指能不能守住周三的低点4330很关键,如果下破,将引起趋势交易者跟进做空和套利交易者加速平仓,股指产生较大跌幅;如果守住周三低点4330一线,趋势行为继续观望,套利者进场做多,反弹将再次挑战4500点的压力。

  从周四的情况看,周五市场下跌并再创新低的可能性较大。(广州万隆)

    量缩且强势股补跌是见底前兆

  强势股也开始杀跌,近期保持强势反弹的或者高位震荡的品种同样少不了一跌。虽然中石油奋力上攻,但市场并不认同。目前市场并非是高估低估的问题,而是信心的问题。低估的品种一样被杀的落花流水,没有任何理由。比如中信证券这样的品种,十几倍的市盈率较国外成熟市场低估的很多,可同样下跌,说明投资者对08年的市场有很大的担忧。目前市场高估低估不是问题,最大的问题是市场的信心问题。强势股的下跌往往也是最后的阶段。比如近期表现较为强势的上海贝岭华夏建通永生数据四川长虹亚星化学,深市的特发信息高鸿股份等等。其实不少品种实际上是资金借大盘下跌的恐慌时刻进场吃货,随后大幅打压进一步击碎持股者信心的行为。但是短期市场还是起不来,蓄势还不够充分。另外要看大盘权重股能否稳住下跌脚步,他们稳不住则很难向上攻击。(七月投资)

    补跌成风恐慌不减

  周四沪深股市虽有超级权重股中石油的力挺,但两市最终仍是无可奈何落花去,虽然最终指数跌幅不大,但市场的恐慌情绪却是有增无减,这主要表现在前期强势股的大面积补跌,表明市场中最活跃的短线资金已有大势已去的感觉。不仅强势题材股大面积补跌,前期受到主流资金亲睐的强势煤炭股也出现了板块性的补跌。对于煤炭股的下跌,固然有行业政策方面的顾虑,但补跌却是市场恐慌心态的流露。市场运行到目前这样的境地,尽快稳定市场信心应是当务之急,对于一个不甚成熟的市场,适当的引导是必要的。(东海证券 )

    调整继续价值在回归

    周四大盘又遭遇重挫,而奥运板块逆势走强。以全聚德为首的奥运概念股票近期走势活跃,在大盘的下跌过程中,一直保持强势,资金流入迹象明显。市场人士预计,奥运板块未来将具有较多机会,并将成为长期的热门板块。奥运板块连续的整体强势上攻,应当引起投资者足够的关注。从一般规律看,奥运会对旅游、商业、地产、建筑、交通、体育、科技信息等产业影响较大,奥运举办国股市的总体表现以及奥运会对经济将产生正面的影响,由于股市作为经济的“晴雨表”,自然也会受到奥运经济的影响。 参照各国奥运会期间的股市表现,结合我国宏观经济在2008年之前可以维持的高增长态势,作为主题鲜明的北京奥运板块未来将具有显著的表现机会,可作为长期投资方向,具体选择上市公司时要充分考虑基本面的差异,不要盲目追涨,一般只要围绕每一个行业中的龙头品种进行投资,就可以最大化地分享奥运经济带来的投资收益。 可跟踪关注相关品种。 ( 益邦投资)

    两因素促使市场调整

  节前操作宜谨慎对于今日的如此走势,笔者认为两点因素放大了市场的调整压力,一是周边市场的极度疲软,尤其是美股并没有因为降息50个基点而企稳,从而隐含了多头资金对全球经济不看好的预期。二是中国石油的崛起,并没有让多头有多大的兴奋,反而产生了更为恐慌的心理,即担心中国石油再度回落引发股指回调的的走势,如此看来,大盘在节前的行情走势的确不容乐观,建议投资者的操作略谨慎。(渤海投资)

    中国石油发飙

  年线保卫战打响热点方面,受宝钢股份与必和必拓签署了为期十年、总量为9400万吨的铁矿石长期供货合同的刺激,钢铁板块全面爆发,成为弱市行情的焦点。而在30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透露,一批钢铁企业联合重组的计划、意向正在实施和推进过程之中,这更成为了钢铁板块上涨的最大动力。其实,并购重组一直就是我国钢铁行业的重头戏,2007年宝钢集团与八一钢厂联合重组,与邯钢集团合资建设邯钢新区;鞍本集团与凌钢联合重组等等,显示企业并购重组正有条不紊地展开,我们认为,2008年仍将是中国钢铁行业的并购重组年,钢铁板块存在巨大的价值重估机会。

  技术面上,周四上证指数在年线附近震荡整理,短线有企稳筑底的迹象;而第一权重指标股中国石油的大幅反弹,则有着明显的护盘意味,显示有机构主力开始介入该股,这对稳定市场人心起着积极的作用;同时由于上证指数已经连续三天在年线获得支撑,这也吸引了部分抄底资金的进场做多。整体来看,股指在经过连续的大幅下跌之后,市场的抛压得到了较大程度的化解,而美国的再次降息将可能刺激外围股市转暖,这将间接激发A股的做多信心,短线大盘有望依托年线展开一波较有力度的反弹行情。(广州博信)

    节前人心涣散继续耐心等待

  周四大盘小幅震荡反弹,在年线附近反复震荡,成交量呈现大幅萎缩态势。尽管中石油为首的指标股有护盘之心,但市场交投异常清淡,毫无跟风做多之意,预计节前大盘只能维持弱量震荡格局。(上海金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