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民政部尽全力保证灾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

  新华网北京1月31日电(记者卫敏丽 吴陈)面对全国范围内大面积严重的低温、雨雪和冰冻灾害,中国民政部副部长李立国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民政部门一定尽全力保证灾区特别是偏远山区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救助。


  李立国说,由于交通中断和阻隔,地处偏远地区的困难群众不仅口粮能够存续使用的时间不长,还面临着平时使用的衣被达不到急剧降温御寒的需要。因此,民政部还将通过下拨救灾资金,加强救灾物资调运、下拨和分发工作,支持地方救灾工作,使困难群众在食品、御寒衣被以及疾病医治上得到及时的救助。

  李立国表示,对于偏远地区,地方民政部门要积极采取措施,哪怕是人工步行也要进村入户,不漏掉一个村落和居民。此外,民政部还做了必要的准备,在部队的支持下,随时调用直升机,来进行空投,保证地处偏僻角落群众的基本生活有保障。

  “与以往历次救灾工作一样,在这次抗灾救灾过程中,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李立国说。

  一些东部省份和企业密切关注灾区灾情动态,近日纷纷通过民政部表达对灾区的捐赠意愿。其中,联想集团30日向民政部捐赠300万元人民币,用于援助灾区的抗冻救灾工作和改善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民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立刻与重灾省份取得联系,尽快将这笔捐款用到最需要的地方去。

  另外,记者31日从全国妇联获悉,连日来,灾区各级妇联组织迅速行动起来,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抗灾救灾工作。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立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