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京珠高速公路:交通部送防滑链 公安部调度(图)

  连日来的持续雨雪冰冻天气给湖南交通造成严重影响。截止1月28日11时,京珠高速公路湖南段还滞留车辆1.1万台,司乘人员4万余人。当地政府正全力展开对滞留人员的救援工作,图为京珠高速临长段路政人员正在为滞留人员免费发放食品。中新社发湘分 摄

  中新社北京一月三十一日电 题:交通部送防滑链 公安部五次视频调度

  ??来自京珠高速公路的报道

  中新社记者

  经过中国公安部五次视频调度,京珠高速公路沿线各省区拥堵状况已有较大缓解。
国家交通部援助广东京珠北高速公路抗御冰雪灾害的六百套共三十吨防滑链,今日已经运抵粤北韶关冰封路段。

  公安部五次视频调度

  记者朱大强北京报道:中国公安部表示,广东对于韶关段时有事故车辆造成堵塞、上坡路面结冰影响车辆通行的情况,坚持实施警车带道、缓慢行驶的有效办法,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已加大车辆通行速度。

  京珠高速沿线党委政府组织有关部门和群众,每隔两公里设立一个服务站,提供食物、饮用水等,服务滞留车辆和人员,确保不发生滞留司乘人员冻饿伤亡事故。从目前情况看,交通疏导工作进展顺利,滞留司乘人员情绪基本平稳。

  防滑链运抵冰封路段

  冯昶、李凌韶关报道:目前,广东京珠北北行线仍没有打通,路面上有一千多人及大批机械参与破冰清雪作业,其中包括从广州、韶关紧急调集前来弛援的数百名武警官兵。京珠北南行线车流则非常缓慢,有的路段还要借助已经打开的北行线才能行走。

  国家交通部援助广东京珠北高速公路抗御冰雪灾害的六百套共三十吨防滑链,已经通过火车运抵粤北韶关。今天,这批防滑链已用汽车转运到京珠北冰封路段,供有需要的滞留车辆使用。大批医务人员也已赶赴现场,为滞留人员提高医疗服务。

  滞留人员医药有保证

  冯昶、李凌、石茜、刘军韶关报道:据了解,因冰雪封路而滞留广东京珠北的大批司乘人员,滞留时间长达一周左右。由于气候恶劣,造成抵抗力下降,呼吸道等疾病发病增多。记者今天从韶关市疾病控制中心获悉,由于及时抓好了滞留点人员的饮食卫生,至今在数以万计的滞留人员中没有发生疫情。

  韶关市为京珠北滞留人员送医送药行动早在冰雪封路的一月二十四日当天就开始有组织有计划地进行。连日来,先后派出一千六百多名医护和卫生预防人员以及十多辆流动医疗车,奔赴京珠北现场和滞留人员分流点,日夜提供医疗服务。其中,仅是粤北医院就出动救灾医疗队十支,包括内、外、儿、妇等科医护骨干五十多人,免费赠药人民币三万多元。

  三十日,韶关市副市长兰茵、市卫生局局长廖朝国等政府官员还冒着大雨,将广东省卫生厅和省红十字会紧急调拨的价值四十六万多元的药品送往京珠北沿途的乳源、乐昌等地的医疗单位和临时医疗救助点。

  至发稿时止,韶关市已为滞留旅客二万二千多人次提供了医疗服务,其中住院治疗四百一十九人。

  交通疏导进展顺利

  记者白祖偕长沙报道:京珠高速公路湖南段车辆滞留主要集中在衡阳和郴州路段。在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组织下,已调集大量人员和除冰机械,在一天时间内打通了衡枣高速公路,并引导大量滞留衡阳的车辆分流绕行广西前往广东。交警部门采取分流路口实地劝导、发放路线图、设立指示标识等方式疏导滞留车辆,二十九日、三十日共向广西方向和一0七国道分流车辆约五千辆,极大缓解了京珠高速衡阳段和郴州段的交通压力。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