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从缅甸返乡遭遇暴风雪失踪边民已无生还可能

  新华网云南怒江1月31日电(记者刘娟李怀岩)记者31日获悉,近日经亚坪通道从缅甸返回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福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途中,突遇暴风雪的7名中国籍边民,除5人获救外,另外失踪2人目前已无生还可能。


  据了解,7名中国籍男性边民19日坐车从缅甸的葡萄县探亲返回中国的福贡县,途中,车行至缅甸境内的平台1公里处,由于发生暴风雪,车子难以行进,这7个人下车后,决定走路回国。他们行进10多公里后经中缅边界的31号界桩进入我国境内,沿着我境内的压木河行进6公里左右后,有2人走不动了,另外5个人走了3天3夜后,终于找到附近鹿马登乡亚坪村村民,并向警方求救。

  据了解,2名在暴风雪中失散的村民分别是福贡县鹿马登乡亚坪村的24岁傈僳族男性村民此时博、石月亮乡亚朵村的21岁傈僳族男性村民黑里沙。

  怒江边防支队福贡边防大队大队长郭申华介绍说,22日17时,由当地边防、公安、民政、商务、消防等部门组成的19人搜救小分队即成功到达5名边民的受困地点。由于雨雪交加,气候条件十分恶劣,积雪已厚达40多公分,搜救队员徒步到达后,较难开展搜救工作。

  此后,搜救队员分成两组采取轮流踩踏积雪开路的方式,继续向2名失踪人的地点前行,23日18时许艰难抵达距离中缅边境31号界桩10公里处,离边民失踪地点仅4公里。但是地面积雪已达2米左右,山势极为险峻,悬崖上随时都有雪崩的可能,搜救队员被迫撤回。

  截至目前,搜救队员进行了近10次搜救尝试未果,由于天气状况异常恶劣,估计2人已无生还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