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北京:政府免费为户籍适龄妇女进行宫颈癌等筛查

  新华网北京1月31日电(记者王思海)北京市将由政府出资免费为北京市户籍的适龄妇女进行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并对筛查出的可疑病例进行诊断、治疗。

  北京市政府于1月31日启动了这项工作。北京市副市长丁向阳在启动仪式上说,北京市将对京籍25岁至65岁妇女子宫颈癌、40岁至60岁妇女乳腺癌进行免费筛查,所需经费由市区两级财政负担。


  北京市卫生局局长金大鹏说,近年来,乳腺癌和子宫颈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有逐年升高的趋势,已经成为影响妇女健康的主要疾病。北京市卫生局已确定包括北京肿瘤医院、中日友好医院等11家三甲医院为定点检查医院机构,并为此成立了多科室的专家组,对可疑病例进行诊断治疗。

  金大鹏介绍,此次乳腺癌筛查通过乳腺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方法,子宫颈癌筛查通过宫颈脱落细胞涂片检查。使用相对简便的方法对无症状个体进行快速检查,以达到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的目的。

  中国抗癌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子宫颈癌患病率和死亡率占世界三分之一,乳腺癌的发病率逐年上升,由2001年的17/10万增加到2005年的52/10万。我国乳腺癌和子宫颈癌患病年龄集中在30岁至65岁之间,2005年北京市乳腺癌发病率为45/10万,比1997年增加了约30%。

  据了解,早筛查、早诊断是治疗癌症的关键措施,对提高生存率和生活质量、降低治疗成本都至关重要。早期乳腺癌、子宫颈癌治疗后10年生存率可达90%以上,且可保留乳房及生育功能,与中晚期乳腺癌、子宫颈癌相比,其治疗成本明显降低。在我国早期乳腺癌和子宫颈癌的治疗费用1万至2万元,而晚期的治疗费用高达10万元以上,癌细胞一旦转移,半数以上患者死亡。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