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铁路煤炭、电煤装车双创历史最高水平

  新华网北京1月31日电(记者齐中熙)面对当前全国“煤电油运”紧张的严峻形势,铁路部门强力挖潜,优先保证煤炭尤其是电煤运输畅通无阻。煤炭日装车、电煤日装车双双创出历史最高水平。

  1月30日,铁路煤炭日装车达到56896车,比计划多装1996车,电煤日装车达到39121车,比计划多装1621车,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万多车。


  “保煤源、保运输、保供电”是当前全国“煤电油运”保障工作的三大中心任务。1月下旬以来,在全力以赴确保春运安全秩序,尽最大努力疏运京广南段受阻旅客的同时,全国铁路轰轰烈烈地打响了一场电煤抢运攻坚战,提出必保全路电煤日均完成装运3.6万车的目标。

  铁路部门为此对电煤运输实行“一路绿灯”,只要有计划有需求,全力保证。铁道部、各铁路局调度指挥部门每天对电煤运输实施全程监控,确保电煤货车优先通过、加速放行,确保南方受阻区段电煤货车迅速迂回。三天来,全国铁路电煤日装车连续突破3.7万车,超计划完成任务,日均比去年同期增加了8000车以上。

  记者31日在铁道部运输调度指挥中心了解到,江西、山东、江苏、湖北、湖南等电煤需求急迫的主要省区均得到了铁路方面的重点保证,其中1月30日,江苏省共装运电煤3641车,超计划完成796车。铁路部门装运到华北、华东、华中、西北、东北、南方六大电网区的电煤全部超计划完成运输任务。

  在积极提升运输效率的同时,铁路部门还重点加大了全国主要煤运通道的煤炭运输能力。大秦线是我国煤炭运输的重要通道,被誉为煤炭运输的“生命线”。近期,铁道部对大秦线运输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保障措施。

  一是在铁道部运输指挥中心设立大秦线调度台,切实加强该线日常运输调度的组织管理工作,保证每日对大秦线运输情况做出专题分析,及时解决问题,同时向太原铁路局派驻专业指导组。

  二是加大设备投入,将新设备优先投用到大秦线,加大临局向大秦线排放空车的力度。

  三是增加重载、直达列车的开行比重,保证湖东站全部开行万吨以上列车,并积极组织2万吨、万吨单元和万吨组合列车开行。目前大秦线2万吨重载列车已由每天的22列增加到38列。

  以上措施皆收到了明显的成效。连日来,大秦线的运力每天都在90万吨以上,与去年同期比每天多运10万吨煤炭。从1月25日到30日,大秦线运量完成了546万吨,比去年同期多运近50万吨,秦皇岛港存煤量始终保持在500万吨以上,这条黄金运输线为缓解我国华中、华中地区供电紧张局势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