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本网独家连线:湖北武警31小时挖出电路抢修通道(图)

连线对象:武警湖北总队宣传处干事戴和平

  新华网1月31日电:下午4点30分,武警官兵手握镰刀和铁锹,经过31个小时的奋战,在荆棘从生的高山上开挖出一条5公里长的通道,为供电人员抢修线路赢得了宝贵的时问。湖北省电力公司党委书记陈晓林紧紧拉着官兵们的手说:“真没有想到武警官兵这么能吃苦,速度有这么快,部队战斗力就是强啊。

  1月30日上午9时,黄石市支队接到市供电局紧急求援:黄石市发电厂22万伏的黄板线因积雪过多,供电铁塔严重倾斜而无法供电,各种供电抢修设备无法运上山,我们急需你们的援助……。


  据湖北省电力公司党委书记陈晓林介绍,黄石发电厂是全省唯一存煤比较充裕的电厂,共有两条22万伏外送线路,其中一条22万伏黄板线黄荆山上的三个供电铁塔在29日被积雪压蹋,发生严重变形而无法供电,黄板线的灾情给湖北电网造成了巨大压力,使湖北电网“雪上加霜”。

  灾情就是命令。灾情发生后,地方党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黄板线雪灾故障,武警湖北总队黄石市支队接到求援后,立即召开专题部署会议,研究制定方案,挑选50余名精兵强将,踏着膝盖深的积雪攀上黄荆山。黄荆山山路陡峭崎岖难行,荆棘丛生,这给官兵执行任务带来了困难,官兵们兵分两路采取递进式的方法清除路障和积雪,官兵们的手上、脸上被荆棘划出了一道道血痕,脚下积雪将鞋子浸透了,脚泡在冰冷的雪水中,全然不顾。

  中队长赵宝成、吕前波带领党员骨干冲在了最前头,哪里最困难,哪里最危险,他们就出现在那里。士官班长杨柳手被树枝划开一条2厘米长的口子,义务兵李成右手虎1=I处被刺伤,血流不止,他们只是简单的包扎一下又继续投入战斗;虽然天气寒冷,条件艰苦,但官兵们没有被困难吓倒,干得热火朝天。战士贾浩,在清除路障时,一棵树上的积雪涮的一声顿时将他变成了一个雪人,战士们望着一个雪白的贾浩,哈哈大笑,迅速帮助他拍丢身上的雪,官兵们干得更有劲了。官兵们的衣服被积雪打湿了,汗水将衣服浸透了,汗水和雪水融在了一块,分不清那是汗水那是雪水,但官兵们没有一人叫苦叫累,争分夺秒,一刻也没有休息,只有一个信念就是要早一点开辟出通道,将供电抢修设备逗上山,早日恢复供电。(戴和平、刘风华)

  热点军闻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浩 | 戴和平 | 陈晓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