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外交部:质检总局将派人赴日查清水饺中毒问题

  中新网1月31日电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08年1月31日下午,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表示,质检总局近日还将派专家赴日本同日方协商,探讨开展合作以查清问题。

  刘建超在例行记者会开场时表示,首先我就最近在日本发生的一些日本消费者疑因食用了中国生产的速冻水饺中毒事件介绍有关情况。



  他称,中方30日下午获悉日本消费者疑因食用可能受到甲胺磷污染的中国产冷冻水饺发生食物中毒事件,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对此高度重视,立即暂停有关企业的生产和出口,对相关产品进行抽样检测。国家质检总局也已派出调查组到当地协助调查。

  经初步调查和检测,所涉及两批产品分别为2007年10月1日生产的13克规格、10月20日生产的14克规格猪肉白菜馅水饺,出口前已对生姜、大白菜等原料进行甲胺磷等农残检测,均合格。1月31日早晨,对留样水饺和正在使用的原辅料检测结果为甲胺磷未检出。企业生产加工记录齐全。

  刘建超说,为确保出口食品安全,本着对国内外消费者高度负责的精神,质检总局已责成有关企业立即与日方进口商联系,主动下架并立即召回该企业在日本的产品和正在途中的产品,并请中国公安部门介入调查。

  他称,为配合调查,我们要求日本方面提供更为详尽的信息,以尽快查明有关情况。质检总局近日还将派专家赴日本同日方协商,探讨开展合作以查清问题。我们也祝愿日本消费者早日康复。

  外交部发言人就中国产冷冻水饺致中毒事件等答问(图)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建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