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质检总局:中国未检测出输日速冻水饺污染物(图)

  1月31日,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举行新闻发布会,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长王大宁就有关日本发生消费者因食用中国出口速冻水饺而引起食物中毒事件作出说明:经初步调查监测,涉及事件的两批出口日本的猪肉白菜馅水饺,出口前对生姜、白菜等原料进行甲胺磷等农药检测均合格。中新社发邹宪 摄

  中新社北京一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今天下午披露,中国未检测出输日速冻水饺污染物。

  一月三十日,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接到日方关于日本消费者食用中国河北食品进出口集团天洋食品加工厂生产的速冻水饺发生食物中毒通报。
今天下午四点,中国国家质检总局紧急举行新闻发布会,向与会的中外媒体通报中国国家质检总局调查组赴河北调查初步情况。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长王大宁说,经初步调查和检测,所涉及产品两批分别为二00七年十月一日生产的十三克规格、十月二十日生产的十四克规格猪肉白菜馅水饺,出口前已对生姜、大白菜等原料进行甲胺磷等农残检测,均合格。一月三十一日早晨,对留样水饺和正在使用的原辅料检测结果为甲胺磷未检出。企业生产加工记录齐全。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表示,为确保出口食品的安全和对此事件的高度负责,已要求企业对在日本的产品和正在途中的产品立即召回,并请河北省公安部门介入调查。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同时表示,近日将派有关专家赴日本同日方共同合作查清问题进行协商。

  据介绍,日本的三个家庭人员食用了上述企业生产的速冻水饺后,出现呕吐,送入医院后,院方在其呕吐物中检测出甲胺磷,在装该速冻水饺的塑料袋上亦检测出甲胺磷;随后日本警方检测了市场上该类速冻水饺,均未发现甲胺磷污染。

  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一位日本记者问中方发言人是否怀疑有人投毒,王大宁表示,在事件真相大白之前,中方不进行这种不负责任的推断。完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大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