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文化部要求各地丰富留城过节务工人员文化生活

  中新网北京1月31日电(记者应妮)文化部30日发出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厅(局)为留在当地过春节的外来务工人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

  由于受强冷空气影响,中国部分地区出现了罕见的持续低温、雨雪、霜冻等恶劣天气,导致公路、铁路运输严重受阻,许多进城务工人员被滞留在当地,不能正常返乡与家人共度春节。
文化部30日发出通知,各地文化部门在做好春节期间文化活动安排的同时,特别要为不能返乡留在城里的务工人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的春节。

  一、各级公共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文化馆等公益性文化设施要免费或优惠向进城务工人员开放,积极举办展览、讲座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同时要提高活动质量,增强吸引力。

  二、各级文化部门要积极组织开展送演出、送电影、送图书、送春联等到工地、进工厂或进城务工人员集中的地区。

  三、充分发挥文化广场、社区文化中心等公共文化场所作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文化活动和联欢活动,突出娱乐性、群众性、参与性的特点。

  四、强化文化市场管理,确保文化市场繁荣有序。加大对节日文化市场的监管力度,重点加大对音像、网吧、娱乐等市场的监管力度,加强对文化市场巡查,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经营活动,净化文化市场环境,保证节日期间人民群众文化消费需求。

  据了解,广东、深圳等外来务工人员较多,且受天气影响严重的地方文化部门已对做好春节期间外来务工人员文化娱乐服务工作进行部署。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