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安徽黄山: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54棵名松古树安然无恙

  新华网合肥1月31日电(记者王立武)记者从黄山风景区管委会了解到,由于景区园林技术人员较早采取科学管护措施,截至目前,迎客松等54棵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古树名木安然无恙,景区内其它古树名木也无一发生意外。


  本月13日以来,黄山遭遇20多年不遇的持续低温雨雪天气,黄山风景区的雨雪量达110.3毫米,积雪厚度超过10厘米。积雪和冻雨在树冠形成厚重冰层,迎客松等54棵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古树名木受到严重威胁。

  面对罕见的自然灾害,黄山园林部门紧急调运新鲜毛竹对名松古树的树枝进行弹性支撑,利用高速风力灭火机对树冠进行不间断清雪,并准备了软网必要时对名松古树进行兜底减压。驻守现场的技术人员24小时值班,认真观察任何细微变化,为科学保护提供决策依据。

  据黄山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内黄山景区仍将有一次较强的雨雪天气过程。目前,黄山管委会对所有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古树名木实行“一树一策”的保护办法,落实专人看护,实行全天候动态监测,每2小时上报一次监测结果。

  古树名木是黄山景区的重要景观和遗产的杰出代表,黄山现有古树名木800余株。其中,树龄在1000年以上的有103株。黄山松名列黄山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四绝”之首,寿逾千年的迎客松更是黄山名扬中外的象征性景观。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