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全总要求各级工会积极解决滞留农民工生产生活问题

  新华网北京1月31日电(记者刘羊?)全国总工会31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工会积极协助政府解决因雨雪冰冻灾害无法返乡过年农民工生产生活问题。

  通知要求,各级工会要深入到基层企业、深入到职工群众中去,迅速调查了解各地因冰雪灾害无法返乡过年农民工的数量、分布及去向,了解掌握他们的生活状况和需求,协助当地政府有针对性地制定应急工作预案,安排好他们的节日生活,协同企业安排好农民工的生活。


  各级工会要积极与用工单位协商,切实安排好农民工节日期间的生活,开放食堂,安排宿舍,保证农民工有地方住、有饭吃,努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工会干部要进入企业对坚持在一线生产的农民工进行普遍的走访慰问,与农民工一起开展各种联欢、娱乐活动,与农民工一起吃年夜饭,让他们过一个温暖、欢乐、祥和的春节。同时,要充分发挥好工会电影放映队和职工书屋的作用,丰富农民工的节日文化生活。

  通知强调,各级工会要协助企业安排好节日前后的生产,注重做好劳动安全防护工作,查找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如需在节日期间安排职工上班或加班,须征得企业工会的同意,工会要督促用人单位依法支付节日期间坚持生产的农民工的劳动报酬,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通知还要求,各级工会要切实帮助解决滞留农民工的吃饭、饮水、防病和御寒问题,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各级工会要充分利用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积极帮助滞留在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的农民工解决棉衣、棉被等急需的保暖用品和应对突发疾病的必备药品等,确保他们不挨饿、不受冻。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