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电力抢险队员奔赴华中 江西安徽部分停电居民恢复用电

  新华网北京1月31日电 受罕见持续降雪低温天气影响,湖南、江西、安徽等地的电力供应面临严峻考验,为尽快抢修供电设施恢复供电,当地供电部门全力抢修,兄弟省也积极支援,目前江西安徽等地部分停电居民已恢复用电。


  江西百万停电居民恢复用电

  经过电力系统员工连续几个昼夜的抢修,1月30日19时50分,500千伏南乐I线恢复送电,江西500千伏主网与东部电网在中断后终于恢复联网运行。至此,江西500千伏主网有3条500千伏线路恢复了送电。同时,江西电网恢复送电的还有12条220千伏和55条35千伏线路,全省100多万户停电居民恢复了用电。

  受持续风雪冰雨天气影响,江西电网500千伏电网与主网解网运行,造成抚州市、萍乡市湘东区、赣州市定南县等地区大面积停电,江西电网经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风雪覆冰灾害。

  1月29日起,江西电网进入紧急状态。江西电力公司调集所有力量投入抗灾抢险,共有一万九千多人奋战在抗冰抢险保供电的第一线,全力以赴保主网安全,保铁路等重要交通枢纽和煤矿等重要单位用电。(记者蓝天蔚)

  山东电力抢修人员赶赴长沙

  1月30日,山东电力集团公司的200余名电力抢修队员紧急集结完毕,其中的12名先遣队员已在上午离开济南前往长沙。

  记者从山东电力集团公司获悉,针对近期华中、华东等地区持续大范围低温雨雪和冰冻天气给电网设备造成的严重损坏,山东电力集团公司成立了由公司总经理负责的紧急抢修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支援华中电网抗灾抢险保供电工作。集团公司为此精心挑选了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身体健康的200余名电力职工组成第一批抢修队伍,并落实了抢险车辆50部和一些急需的抢险物资,时刻准备投入抗灾抢险工作。同时,山东省各地市供电公司组成的1000余人的抗灾抢险第二梯队已进入临战状态,随时准备奔赴抗灾一线。(记者邓卫华)

  皖南黄山、池州两市27万余户群众恢复供电

  经过供电系统职工连续轮班工作达4个昼夜的全力抢修,截至1月31日中午,皖南黄山、池州两市因雪灾造成停电的27万余户群众已经陆续恢复用电。因雪灾发生故障的九华山风景区35千伏高压输电线路也已抢修完毕恢复正常。

  1月26日起,皖南黄山、池州两市遭受今年第二次强雨雪天气过程。黄山市累计发生35千伏线路故障9条,发生10千伏线路故障86条,停电台区1499个,全市25个乡镇停电18.2万余户。大雪造成池州市山区的输电线路覆冰严重,多处电力线路倒杆断线,停电乡镇共达25个,受灾涉及用户累计达10.3万户。在佛教圣地九华山,向景区供电的一条35千伏高压输电线路因覆冰严重,也造成线路多处故障而跳闸,导致全山停电。

  目前,池州市已恢复供电的10万余户群众用电,黄山市已恢复供电近17万户。由于交通受阻,山高路堵,黄山市歙县狮石、璜田、街口以及休宁县白际乡等边远山区乡镇的供电还未恢复,抢修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记者王立武)

  湖南发放20亿元应急贷款保电

  至31日,农行、建行、国家开放银行在湖南省的分行已向湖南电力系统发放20亿元应急贷款,帮助解决保网保电面临的临时资金困难。

  记者从这三家银行的湖南省分行了解到,在总行的支持下,这些贷款通过“绿色通道”,都已审批到位。农行湖南省分行共发放15亿元救灾贷款,其中7亿元支持省电力公司备煤发电。建行湖南省分行、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分别向电力系统发放了10亿元和3亿元保电应急贷款。

  持续的冰冻灾害,使当地不少电网输变电设施大面积覆冰倒塌。衡阳、郴州、怀化等地先后出现大面积停电。(记者陈黎明)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