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公众和企业慈善捐赠去年超过223亿元

  新华网北京1月31日电(记者卫敏丽)最新分析报告显示,2007年,中国公众和企业的慈善捐赠(款物)总额,达到223.16亿元,与2006年相比,增长123%。

  中国民政部慈善事业协调办公室、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31日在京发布《2007年度中国慈善捐赠情况分析报告》。


  报告显示,普通公众捐赠总额近32亿元;国内全年捐款过亿的个人或单位13个,捐款总额达20.03亿元。

  报告显示,从总体上看,这些善款主要流向助学、扶贫济困、救灾、助医、助残、环保等领域。其中,用于助学、扶贫济困、救灾3项的善款占到近六成的比重。

  报告还认为,2008年,中国慈善事业应着力开展如下3方面工作:确立现代慈善组织构架,改进组织结构,特别是在社区和乡村建立基层慈善捐赠工作平台;制定慈善捐赠评价标准,开展慈善工作月度评价和年度评价,并积极组织宣传;重视慈善项目的开发,树立慈善品牌意识,协力打造有影响力的慈善捐赠品牌。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