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相关评论

暴风雪考验中国保险体制

  “雪灾正好考验了中国的保险体制,关键看遇到大的突发性事件时,我们采取什么应对措施,这不仅包括商业保险,更重要的是对社会保障体系的考验,是对人们投保意识的考验。”人保财险理赔部主任昨日对记者表示。

  据了解,截至记者发稿前,我国最近的暴风雪受灾区域进一步扩大,由原来的14个省区扩大到17个省区,其中甘肃、新疆、青海又有新的灾情。

民政部日前公布经济损失数据显示,截至1月29日18时,南方地区因严重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直接经济损失达326.7亿元。据人保财险(占我国财险市场42.46%)最新统计,截至目前,人保财险已经赔付7787万元、预付赔款4410万元,总计1.2亿元。

  此次赔付主要集中在车险、财产险、电力、农村等方面。其中,车险赔付占总赔付的80%,仅昨日就预付1200万元。

  此次雪灾会不会唤醒群众的投保意识?对此,我国保险专家郝演苏教授表示,这至少对很少遭遇雪灾的南方居民是一个考验。保险公司方面也表示了同样的看法,“雪灾过后,人们的保险意识增强,保费也会有所增加。”

  我国现有的保险体制走的是商业性和社会性相结合的道路,遇到灾害,国家民政部门利用保险公司的渠道将救济金发放到灾户手中,只能解决“燃眉之急”,怎么更全面的补偿受灾群众的财产损失,这对中国保险体制提出了新的要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