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现代汽车筹划强攻中日市场

  2008年1月份刚结束,现代汽车已定下年度销售目标:现代?起亚汽车集团旗下的东风悦达起亚将今年目标定为20万辆,较2007年销量10.14万辆增幅达97%;北京现代今年销售目标为38万辆,较2007年销量23.11万辆增幅达64%。

  目标一出,业界有些哗然。按照中汽协会市场贸易委员会秘书长张伯顺的观点,企业制定的销售目标应与市场需求平衡,根据目前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速度,乘用车企业年销售增长在15%左右为比较合理的数据。

  很显然,现代汽车的目标增幅远远超出15%这个比例范围。据记者了解,这一目标的制定与现代汽车近日表态要加强中国、日本两个市场有关,其主要策略是从新品和营销策略上发力。

  2007年,现代汽车在中日市场频亮红灯:现代汽车在中国的两家合资企业均跌出轿车企业销售排行前十名,在汽车市场年均增长率超过20%的大背景下陷入销售负增长的尴尬境地;在日本的销量仅为1300辆。

  糟糕的业绩,已经关乎现代汽车的尊严。所以,2008年伊始,韩国人就开始了全球市场的整体规划:现代汽车公司会长郑梦九1月早些时候表示,现代汽车2008年全球目标销量311万辆,比2007年增长19.6%。在印度、中国、土耳其和美国的销量预计增长46%,达到131万辆。

  力推中国版新车

  对于外界的质疑,现代汽车近日表示,通过今年4月推出中国版伊兰特(HDC)和下半年推出中国版索纳塔等新车,可以充分完成上述目标。今后,现代汽车将向中国市场推出符合当地需求的车型,而不是引进在韩国国内销售的车型。

  据了解,在去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伊兰特已经正式亮相,这是北京现代第二工厂的第一款车型,HDC是HD China的缩写。

  现代汽车负责开发中国产品的一位专业人士近日对韩国媒体表示,“目前除索纳塔和伊兰特外,我们正在研发中国人偏爱的Verna级别的小型轿车。这些小型汽车的生产成本较低,但外观不失华丽和大方。”

  郑梦九1月表示,在海外投资建厂是全球化运营取得成效的重要方式,2008年随着北京现代第二工厂和现代汽车印度扩张项目的完成,海外分厂的产能预计将占现代汽车总产能的42%。

  据了解,2007年12月,东风悦达起亚位于江苏盐城的第二工厂已正式投产,预计到2010年,东风悦达起亚将具备年产43万辆整车的能力,同时生产7款以上车型。今年5月,年生产能力达30万辆的北京现代第二工厂将正式启动。北京现代方面表示,第二工厂将拥有同时生产3至5款车型的柔性生产线,使更多强势新品的引进成为可能。

  此外,为了应对激烈的价格战,现代汽车决定将中国本土零部件采购比例提高至90%。

  但也有韩国汽车分析师表示,如果现代汽车不能完成今年制定的销售目标,将面临供大于求的危机。

  日本主推小型车

  据韩国媒体报道,为加强今年对日本汽车市场的攻势,现代汽车首先进行了人事重组,将日本企业的法人代表由原来的部长级升为副总经理级;同时将日本法人代表升级为现代起亚汽车在日本全权法人代表。

  此外,现代汽车计划今年6月和年底在日本市场推出欧洲型掀背车“i30”和在印度工厂生产的小型车i20(CLICK后续车型)。现代汽车还计划将销量低迷的伊兰特和索纳塔撤出日本市场,将营销重点放在人气车型上。

  现代汽车日本企业负责人表示:“我们计划在日本最受青睐的中小型迷你汽车市场上推出新车。”

  高档车瞄准宝马奔驰

  现代汽车近日还表示,1月8日在韩国首尔正式上市的豪华车产品Genesis将于2008年上半年在中国推出,以此来提高现代汽车在中国品牌汽车市场中的地位。Genesis在中国的车名为劳恩斯(Rohens),是Royal和Enhance的组合词。

  但现代汽车的高档车战略刚刚启动就引起了奔驰(Mercedes Benz)和宝马这两大世界名牌汽车厂商的不满。不满的起因是现代汽车最近针对一线销售员开展的培训。

  据韩国媒体报道,从2007年11月至今年1月初,现代汽车利用近两个月时间对2000多名韩国销售员进行了Genesis与进口高档车的试乘比较培训。现代汽车方面认为,想提高Genesis的销量就必须使一线销售员了解竞争车型的配件和特性。这是现代汽车第一次针对销售员进行此类培训。

  据了解,现代汽车选择的比较对象是宝马530i和奔驰E350。而奔驰、宝马公司的相关人士则表示:“根本没有可比性,且未经过允许。”

  一位内部人士表示,“从Genesis的特性来看,只能与雷克萨斯等日产车进行竞争,但不知为何总要和奔驰、宝马作比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