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军用直升机待命空投口粮

  据新华社电 面对全国范围内大面积严重的低温、雨雪和冰冻灾害,民政部副部长李立国3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民政部做了必要的准备,在部队的支持下,随时调用直升飞机进行空投,保证地处偏僻角落群众的基本生活有保障。

  李立国说,由于交通中断和阻隔,地处偏远地区的困难群众不仅口粮能够存续使用的时间不长,还面临着平时使用的衣被达不到急剧降温御寒的需要。因此,民政部将下拨救灾资金,加强救灾物资调运,使困难群众在食品、御寒衣被以及疾病医治上得到及时的救助。“与历次救灾一样,这次抗灾救灾中,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都做出了重要贡献。”李立国说。

  八方支援

  香港同胞捐100万元协助湖南灾民

  一些热心的香港同胞日前捐款100万元人民币,协助湖南省灾民救灾。其中,香港特区全国政协委员陈振东捐款20万元人民币,并捐出近5000件衣服。 据香港媒体报道,陈振东在致湖南省有关领导的信中表示,在电视上看到总理温家宝也特地赶到当地视察,深受感动,特捐款以协助救灾。

  4架军用运输机紧急空运救灾物资

  4架伊尔?76型军用运输机1月30日夜接到解放军总参谋部的命令,临时终止正在执行的军事任务,紧急飞抵位于西安咸阳和山西长治等地的机场装运救灾棉衣、棉被等物资。1月31日1时17分,第一架军用运输飞机在装载完救灾物资后,从山西长治机场起飞,并于3时57分安全降落在南宁。

  内蒙古调煤600万吨支援南方电厂

  为尽快缓解我国南方地区电煤供应紧张局面,煤炭大区内蒙古自治区采取措施紧急调运电煤,支援南方遭受雨雪冰冻灾害地区缺煤的电厂。

  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委员会运行处处长杨效灵说,目前内蒙古日出区煤炭57.3万吨,同比多运15.1万吨。

  春运进展

  铁路杭州站16万滞留客基本输送完毕

  到1月31日上午,4天来滞留在铁路杭州站的16万名旅客绝大部分已输送完毕,当地铁路春运大为改观,1月31日起开往云、贵、川、广州方向列车运行秩序正在逐步恢复中。

  在铁路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铁路杭州站前期滞留的旅客到1月30日已基本输送完毕,1月31日后杭州始发往云、贵、川、广州方向的列车运行秩序正得到逐步恢复。

  为此,杭州火车站自1月31日起恢复一度停售的、至全国各地的火车票。

  武汉航班恢复正常 滞留旅客已运出港

  天公作美,1月31日早晨,武汉地区迎来了久违的阳光。记者获悉,南方航空公司湖北分公司经过两个昼夜的连续作战,到1月31日9时,航班已恢复正常,滞留武汉天河机场的14000多名旅客已运送出港。

  京珠高速咸宁段

  仍有大量车辆滞留

  记者从湖北省公安厅获得的最新消息,截至1月31日上午11时,京珠高速公路湖北省咸宁段往湖南方向仍有滞留车辆7000余台,长达35公里。

  灾情动态

  正月初十前南方持续阴雨雪

  根据中央气象台1月31日预报,2月上旬,我国西北地区东南部、汉水流域、西南地区、江淮、江南、华南等地将持续阴雨雪天气。西藏东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降水量一般有15-30毫米。

  湖北雪灾损失扩大 死亡人数升至11人

  最新统计数字显示,持续低温冰冻天气造成湖北灾害损失持续扩大,受灾人数已增至2149.6万人,死亡人数增加到11人,大多为危房、工棚倒塌所致。 商报综合报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立国 | 陈振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