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参院一委员会另抛经济刺激方案

  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1月30日批准了总额为1570亿美元的刺激经济一揽子方案。与众议院1月29日表决通过的方案不同,参议院财政委员会的版本提供的人均退税额较少,但可使更多的人受惠。

  2月1日,参议院将开始就两个版本的经济刺激方案进行辩论。

美国总统布什希望参议院能接受众议院通过的总额为1460亿美元的方案,因为该方案是财政部长保尔森与驴象两党的众议院领袖协商修订而成的。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克科奈尔已要求共和党参议员否决参议院财政委员会的方案,并支持众议院的版本,以免延误退税支票的签发。

  参议院财政委员会的方案向每人退税500美元,每对夫妇1000美元,外加每名儿童300美元补助。与众议院的方案相比,参议院财政委员会的方案把退税范围扩大到了约2000万名低收入退休者。

  众议院通过的方案要求向个人退税600美元,每对夫妇1200美元,外加每名儿童300美元的补助。该方案不针对计税收入超过7.5万美元的个人和收入超过15万美元的夫妇。

  而参议院财政委员会的方案可惠及所有缴纳社会保险的纳税人,并通过把获得退税资格的收入上限翻倍,希望使更多的较高收入者得到退税。

  这一方案还增加了若干众议院版本中没有的措施,包括近60亿美元的可再生能源税收优惠,并增加获失业救济的人数??其所规定的失业时限超出了大多数州规定的26周。布什和共和党人对此表示反对。

  参议院财政委员会的方案今年将花去美国联邦国库约1570亿美元,明年再花近360亿美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