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获准购买公司股票 宝洁中国员工有望做“股东”

  宝洁公司有望成为中国首家获准本土员工购买总公司在海外股票的企业。《第一财经日报》昨日了解到,有关购买股票的实施细则大概在春节后公布。

  根据宝洁公司大中华区公布的消息,宝洁公司员工长期储蓄计划已得到国家外汇管理局的批准。

从2008年起,宝洁中国员工将可以购买和拥有宝洁公司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发行的股票。宝洁成为首家获得国家外汇管理部门此项许可的在华外企。

  “为了这个计划,我们公司交涉了多年。不论如何,最终被批准是一个好消息。从公司内部来说,中国内地的员工第一次可以成为‘股东’,不管多少。这是一种态度。”宝洁公司一名员工对记者表示。在宝洁公司,一些外派的外籍高管有部分持有该公司的股票,对于具体的操作方式,该公司并没有进行明确公布。

  目前,宝洁公司正在与国家外汇管理局讨论上述计划的实施细节。宝洁公司的一些员工也希望公司可以在春节后给出购买细则。但可以肯定的是,具体的购买计划中,一定是按照自愿的原则,而非“强迫购买”。

  在很多国家的宝洁分公司,当地员工都可以购买总公司的海外股票。宝洁中国是宝洁最大的业务发展单位,为了让中国员工也成为这项计划的一员,经过历时5年的申请。这也意味着,从今以后,宝洁公司在华尔街股市上的表现可以与7000多名中国员工的业务表现直接挂钩。

  目前,在一些跨国企业的中国公司,往往只有副总裁或者以上职务的高管才有可能持有公司的股票,而持有的方式多为公司直接赠予。记者通过一家新加坡公司了解到,其在中国的高管,即使是中国国籍,也可以被赠予一定数量的公司股票,这些股票在此高管离职之后依然可以由员工持有,并自己决定何时抛售。而公司为了方便员工,往往还会帮助员工开户头,并购进一定数额的股票。

  另一家英国公司在中国的操作方式,则是对地区董事级别的员工,实施“强迫购买”,例如,直接将高层员工的年终奖金中的一部分换作公司在海外的股票,这些股票大概会以七折或者八折的价格购进。但是对于这些公司来说,普通员工受到外汇管制,基本没有持有本公司海外股票的可能。

  据宝洁公司的统计,在宝洁公司的香港分公司,超过七成的香港员工都购买和持有总公司的海外股票。迄今为止,已有63个国家超过四成宝洁员工购买和持有总公司的海外股票。

  历史数据显示,在1986年12月投入1美元购买宝洁的股票,到2006年12月,这1美元增长到了约20美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