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一月寒流”A股总市值缩水逾5万亿

  黄金期货上市交易,表现强劲,国际黄金期货价格创900美元/盎司新高

  国务院召开会议对电力、天然气、成品油等进行限制价格

  央行2008年首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达到15%历史高位

  次级债损失集中释放,全球股市整体下跌,美联储紧急降息,难改股灾信心危机

  国家统计局公布2007年经济数据,消费增速加大,物价形势严峻,通胀压力显著

  中国平安公布A股史上最大再融资案,短期市场资金面临压力

  资料来源:Wind资讯上海证券研发中心

  ⊙本报记者 许少业

  在过去的“黑色一月”里,沪深A股总市值缩水5.144万亿元,流通市值缩水1.024万亿元。
据此推算,A股总市值日均蒸发2338亿元,流通市值日均蒸发465亿元。

  1月份沪深行情总体表现为先扬后抑大幅下挫。上证指数月跌幅达16.69%,列13年来第二大月跌幅;深成指月跌幅达10.41%,沪深300指数月跌幅达13.45%,中小板指数月跌幅为8.65%。中证系列指数中,180金融指数月跌幅为20%,但中证500和中证700指数的月跌幅仅有5.74%和6.53%。从上述的指数表现也可以看出,中小市值个股相对抗跌,大盘蓝筹股较集中的上证综指“伤情”较为严重。

  从个股表现上看,权重股跌幅普遍较大。如中国石油月跌幅为18.38%,中国石化月跌幅为27.61%,工商银行月跌幅为19.68%,中国人寿月跌幅为32%,中国平安月跌幅为32.32%,中国铝业月跌幅为23.43%。上海航空东方航空南方航空等航空股月跌幅也都接近30%。相反,一些题材股1月份涨幅较大,*ST长运、*ST沧化威远生化敦煌种业ST科苑冠农股份欣龙控股复旦复华、*ST阿继新赛股份龙元建设金龙汽车风神股份界龙实业红太阳等品种月涨幅都均超过30%。

  由于1月份沪深股指表现惨淡,市场对后市行情的判断上发生了严重的分歧,尤其是上证综指年线失守后,“熊来了”的论调甚嚣尘上。的确,江恩理论有个重要的“一月预言”,即一月的走势将决定全年的走势;一月涨全年以上涨为主,一月跌全年以下跌为主,此外,一月将形成全年重要的底部或顶部。在A股迄今十多年历史统计中,“一月预言”准确率在七成以上。

  不过,在愁云笼罩中,主流机构的观点普遍是“看空不做空”。很多基金经理认为,目前导致市场暴跌的各因素都是短期因素,而中国经济长期基本面并无恶化趋势。相反,目前的调整消化了估值过高的风险,正在使市场进入合理投资价值区域,对那些优质的股票而言更是机会。

  事实上,即便按照2006年业绩计算的静态市盈率,沪市A股的平均市盈率也仅49倍,较去年底下降了近20%。如果算上2007年上市公司60%的业绩增长,按照2007年业绩计算的A股平均市盈率已下降到30倍左右。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