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起拍价打九折 帝贤B控股权再叫卖

  ⊙本报记者 彭友

  继上次流拍之后,帝贤B控股权近日将再度被推上拍卖席,起拍价为9375万元。

  昨日,深圳四家拍卖公司联合发布公告称,受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委托,定于2008年2月21日对大股东王淑贤持有的帝贤B发起人自然人股2.08亿股(其中深圳中院冻结1.12亿股,大连中院冻结0.96亿股,共占公司总股本的29.49%)进行整体拍卖,起拍价为9375万元,保证金900万元。

  这将是帝贤B的控股权二上拍卖席。2008年1月8日,上述股权曾进行了第一次拍卖,因无人交纳保证金而流拍。市场人士分析,价格因素或为最大症结。当时,深圳中院根据评估结果,确定上述股权价值为人民币1.15亿元,起拍价为人民币1.04亿元。

  参与联合拍卖的一家拍卖行人士对记者表示,本次起拍价为上次起拍价的90%,亦即相关法规规定的最高折价额度。按此起拍价计算,待拍股权的每股价格为0.45元。昨日,帝贤B报收于2.21元,微涨0.45%。

  “这个拍卖价格相对而言已经不错,存在成功拍出的可能。”上述人士说,“相信承德当地政府也会给予受让方相应的支持。”

  此前,深圳中院曾对王淑贤持有的9035万股股权进行了三次拍卖,但均无人接盘。

  帝贤B控股权之所以无人问津,或许还不止价格这一层因素。2007年10月,帝贤B披露,因资金短缺,公司及子公司已于近日全部停产。2006 年12 月25 日,董事长王淑贤等几名高管人员因涉嫌走私一般货物被海关辑私局立案调查并对其采取了强制措施,于次年1月份被批捕,目前案件正在审理阶段。

  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政府已向公司派驻运行监管组,并成立了风险处置小组,考虑寻找战略投资者和合作伙伴重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