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航二集团携外资进军直升机服务领域

  ⊙本报记者 索佩敏

  国内直升机生产龙头企业中航二集团开始涉足直升机运营服务领域。昨日,中航二集团旗下的昌河飞机工业(集团)公司与上海欣胜航空工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参股上海西科斯基飞机有限公司。

  上海西科斯基飞机有限公司于2003年由美国西科斯基与上海雏鹰科技有限公司合资成立。

据昌河总经理王斌介绍,昌河是中国直升机科研生产基地和航空工业骨干企业,而欣胜则是中航二集团旗下专门负责投资的一家公司。由于中航二集团希望能在上海发展新的直升机产业,在直升机服务和运营方面有所作为,因此决定从雏鹰科技手中购买部分上海西科斯基的股权。

  王斌透露,原来上海西科斯基的股权结构是美国西科斯基和雏鹰科技分别拥有49%和51%的股权。此次昌河与欣胜分别从雏鹰科技手中购买了21%和10%的股权。因此重组后的上海西科斯基的股权结构调整为美国西科斯基占股49%,昌河占股21%位列第二大股东,雏鹰科技和欣胜分别占股20%和10%。王斌进一步表示,上海西科斯基原注册资本是600万美元,不过现在公司的资产评估尚未完成,因此目前还不清楚新股东购买股份需要付出的具体金额。

  “这是中航二集团第一次以合资的方式建立专门的直升机服务企业。”王斌透露,上海西科斯基此前主要从事飞机制造和销售,重组后将定位为直升机服务和运营企业,中航二集团和美国西科斯基飞机公司将对上海西科斯基业务拓展到大中型直升机的航空物流服务、西科斯基及昌河大中型民用直升机的售后保障及维修服务、以及各类直升机的客户化生产。此举将大规模提升上海西科斯基的业务能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科斯基 | 王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