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今年以来再融资放“天量”

  今年以来再融资放“天量”

  2008年开市19天以来,有26家上市公司提出再融资预案,融资金额达到2233亿元,平均每家公司融资额为89亿元(1家公司资产置换未计算)。而2007年全年190家上市公司再融资总额为3940多亿元(已实施),平均每家公司融资额为21亿元。

  海通证券

  一级市场与二级市场的繁荣是相伴而行的。通常二级市场的兴旺会带动一级市场融资和再融资的火爆,而一级市场融资和再融资的过度又会反过来影响二级市场,造成二级市场压力,目前跌破“增发价”的上市公司已超过20家。自去年第四季度以来,动辙百亿以上的融资与再融资公司大量增加,2007年最后三个月再融资总额占整个年度融资额比重高达46%,其中出现了4家百亿元融资案例。目前上市公司的融资冲动正快速升温,进入“拉升”阶段。随着跌破增发价个股的日益增多,预计这种状态也难以长时间持续。

  我们认为,2008年将继续是高额融资年份,再融资与IPO都可能居高不下,但再创新高的可能性也并不是太大。同时阶段性的高频率巨额融资尤其是再融资已引起“理性质疑”,可能进一步导致发行制度的再一次变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