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央行发文确保节前现金供应

  “把保证现金供应作为本单位的头等大事来抓。”面对今冬以来影响全国多个省市的雪灾,央行办公厅1月30日发出做好当前现金供应工作的通知,要求下属各分支机构和商业银行立即采取措施,确保春节前现金供应工作。
无独有偶,上海银监局昨日也向本市各银行发文,要求针对近期雨雪天气和春节佳节将近的实际情况,认真做好银行服务。

  央行表示,如辖区现金供应出现异常情况,应及时逐级报告,避免因个别突发事件处置不及时给全局工作带来不利的影响。

  “对因天气和交通原因无法到原开户行办理现金存取款业务的商业银行,可安排就近到其他地区人民银行发行库办理现金存取业务。”通知称。

  受恶劣天气影响,2008年春节前现金投放可能会延续到节后。通知要求央行各分支机构重视春节后现金供应工作,对节后现金供应工作提早做出安排。

  上海银监局昨日也向本市各银行发文强调,各银行要合理调配人力、物力和资源,确保春节期间继续营业的企事业单位的银行服务供应,确保春节期间银行客户必要的存取款业务的办理和各类自助设施的完好,并及时供钞。银行要事先向社会披露所辖网点的营业方案,提前在各营业网点公示春节期间的营业时间,最大限度方便客户。

  针对近期雨雪天气反复可能影响银行网点正常营业的情况,上海银监局要求各银行主动做好当前雨雪灾害天气下基层营业网点各种意外情况的防范应对工作。

  上海银监局还要求各银行要重视做好春节期间的矛盾化解工作,特别重视做好客户投诉的处理,积极畅通信访渠道,备好节日期间客户投诉较集中问题的处理预案,努力解决客户正当诉求。毛明江张明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