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潞安环能 打造最强最具前景企业

  □ 本报记者 赵瑞东 王 娜

  2007年,潞安环能(601669)以其在资本市场的突出表现,成为了煤炭类和山西省上市公司的龙头,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不断有投资者向本报咨询公司的相关情况。岁末年初之际,记者对位于沁水煤田的潞安环能进行了专访。

  潞安环能董事长任润厚、总经理贾恩立、董秘洪强热情的接待了记者,就投资者所关心的话题与记者进行了交流。

  任润厚董事长首先介绍了潞安环能大股东潞安集团的相关情况,任总说:潞安集团作为以煤炭生产为基础,发展煤电化、煤焦化产业的新型能源和煤化工企业集团,在产业发展、技术创新、发展循环经济等多方面居全国同行业领先水平。去年,集团煤炭资源整合成效显著,亲自五次去新疆,兼并了新疆最大的有210亿吨储量的新疆哈密煤业集团。与此同时,集团在“北上”战略中也取得辉煌战绩,在内蒙古共整合煤田三块,资源总量达到88亿吨。在省内,对宁武县的煤矿和煤炭资源进行整合进展也很顺利,目前宁武县的19个煤矿已有16个完成整合,国家核定的1260万吨生产能力在很快的时间就可实现。

  任总还介绍,潞安集团是中国煤变油的核心企业,去年煤变油项目进展顺利,前景效益很好。多晶硅项目也取得重大突破,集团与德国森特塞姆公司正式签订了合作生产年产2500吨多晶硅、60兆瓦太阳能电池合同及所有附件。集团投资建设的特大型现代化矿井屯留煤矿竣工投产。屯留煤矿主要设备均为进口,自动化控制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主井系统机电安装工程荣获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

  去年,集团还成立了财务公司。这是中国银监会批准成立的山西省企业集团第一家非银行金融机构。潞安集团财务公司成立,将通过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的有机结合,成为集团的结算中心、筹资中心、融资中心和资金管理中心,为“中国潞安”能化大集团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和信息保障。

  任总表示,潞安集团的煤炭和焦化产业将根据同业竞争的原则,逐步注入潞安环能。公司的目标是做煤炭行业最强前景最好的企业。

  公司总经理贾恩立在对2007年工作简要回顾中表示,去年,潞安环能安全生产好,经营质效好,发展后劲强,呈现出前所未有良好发展势头。创造四个新水平:一是主要生产指标创新水平。二是经营质效创新水平。三是生产效率创新水平。四是安全生产创新水平,连续两年实现了事故为零。实现四个新突破:一是自动化矿井建设实现新突破。建成了王庄、漳村两个自动化矿井工作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二是旧井减人提效、新井集约高效建设取得新突破。以漳村矿为代表,井下生产人员由2200多人减少到1200人,动态保持在1000人左右。三是产品结构调整取得新突破。四是资本市场表现实现新突破。成为引领山西及全煤行业上市公司的第一绩优股。取得五个新进展:一是资源整合与矿井整合工作取得新进展。增资重组潞宁煤业公司,加快推进了宁武地区1260万吨矿区建设;整合了武乡温庄煤矿、襄垣上庄煤矿,全面加快进入武夏矿区步伐,企业的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二是企业形象建设取得新进展。荣获“全国十佳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称号,被调整进入上证180指数、沪深300指数和上证公司治理板块样本股。在国内1400余家上市公司价值百强企业榜评选中,居第十四位。三是经营运作取得新进展。通过灵活运用国家财税政策,实施技术改造项目抵免所得税、短期投资等,收益明显。四是焦化产业发展取得新进展。五阳弘峰焦化公司二期工程建成投产、60万吨/年甲醇、40万吨/年二甲醚项目正按计划加快推进。五是屯留矿收购取得新进展。完成了屯留矿收购前的评估、审计、验资,变资产收购为股权收购,注册成立屯留余吾煤业公司,加快了屯留矿收购步伐。

  贾总还对2008年工作打算进行了介绍。贾总表示:今年是潞安环能发展史上非常重要的一年。公司将坚持老井减人提效与新井集约高效相结合,井下集约高效与全矿井立体化的集约高效相结合,整合矿井与整合资源相结合,煤炭产业与延伸产业链相结合,节能减排、环境治理与生态化矿井建设相结合。发挥专业优势,着力推进山西境内煤炭资源、矿井整合改造工作;着力推进焦化产业整合提升工作,努力把潞安环能打造成高效率、高效益、高成长性的煤焦化专业公司。潞安环能一定会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我们也一定会以更加优秀的业绩厚报股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润厚 | 贾恩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