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康美药业 年报净利增长46.10%

  康美药业2007年全年各项经济指标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资产规模继续扩大,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9,405.6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6.74%,实现营业利润20,849.2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04%,实现净利润14,610.91万元,比上年增长46.10%,从以上数据看,康美药业厚积薄发,为今后快速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07年,我国医药经济在经历了2006年的谷底后也迎来了反弹式的恢复性增长。从近期经济数据来看,中药行业在经历“整治”后,实现了恢复性增长。康美药业2007年度是公司产能突破的一年,中药饮片二期扩产项目在报告期内顺利建成并试产运营,项目是公司在传统中医药领域推广应用新技术,实现中药饮片规模化、标准化和产业化生产的一个重大成果,进一步稳固了公司在国内中药饮片生产龙头企业的地位。

  在拓展各种融资渠道和资本经营上康美药业2007年均取得了良好的进展,成功发行4亿元一年期银行短期融资债券,并以公开发行的方式成功发行了7100万股A股普通股,为其项目建设和其他经营活动提供了强大的资金支持。报告期内还实现了资本与实业的有机结合,出资7,656万元受让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10%股权。

  2007年康美药业不断加强战略布局,坚持以中药饮片产业化为核心,逐步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有关资料显示,报告期内康美药业通过增资扩股募集资金投资中药物流配送中心项目,该项目是发挥中药产业的生产经营优势,整合当地中药材专业市场资源,为延伸公司产业链条而实施的一个重点项目。为发展西南区域业务,构建西南区域的市场营销网络,整合中药产业链上游,报告期内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国内中药材贸易和中药饮片产品上的竞争优势,投资设立了全资子公司成都康美有限公司,并计划建设成都生产基地。报告期内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建设普宁康美中医院项目,为扩大公司下游产业,通过新建医疗设施及引进先进医护手段,建成一个全新的、同时具有传统中医特色和现代医学诊断的综合医疗体系,形成企业新的利润增长点。

  康美药业表示,公司及时调整营销策略,在规范中求进步,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销售业绩仍然保持较好的增长势头,全年度公司整体呈现一个积极、乐观的良好形势。总体上看,随着2008年医改方案的新突破,医药行业政策将趋于稳定,行业发展的不确定因素将大大降低,医药市场需求存在扩容空间,产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新一年度里将以建设集团化企业为目标,重点推进三个转变:即由生产导向型向市场导向型转变;由经营产品向经营品牌转变;由着力于生产规模扩大向着力运营能力提高转变。为奠定基石,卓有成效地推进“三个转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