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中投搭建海外投资平台渐入佳境

  本报记者 王妮娜 北京报道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昨日启动固定收益类产品境外投资管理人的首轮“选秀”。专家认为,受次贷危机影响,欧美国家掀起的降息风潮将为中投进入债券市场提供良机。中投未来可重点关注债券类产品、货币市场产品以及在二级市场上买入非金融类产业蓝筹股。


  有望跑赢债券指数

  中投此次委托管理的产品包括全球债券积极型和新兴市场债券积极型产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和政治研究所张明表示,目前全球经济发展的态势对债券市场利好,中投委托的两类产品有望在未来一到两年间跑赢相关指数,为中投创造良好的投资收益。

  根据中投昨日发布的公告,拟委托的全球债券积极型产品,其投资基准是以美元计算、以GDP加权的全球债券指数(由雷曼兄弟的美国、欧元区、英国以及日本国债指数构成);投资目标为年度收益率(Net-of-FeesReturn)超过同期投资基准收益率150个基点以上。拟委托的新兴市场债券积极型,其投资基准为摩根大通全球新兴市场债券指数(JPMorganEMBIGlobal),投资目标设为年度收益率(Net-of-FeesReturn)超过同期投资基准收益率200个基点以上。

  鉴于上述产品的投资基准以美元计算,张明认为,如此可剔除人民币升值带来的影响,有利于更加客观地评价中投的投资业绩。此外,对全球新兴市场债券指数的投资基准高于对全球债券指数的投资基准,表明了中投充分考虑了投资发展中国家的风险溢价。

  张明表示,看好债券市场未来的前景。受美国次贷危机影响,美联储屡次降息;而未来欧元区投资次债的风险预计将在今年加速释放;欧美央行可能会进一步采取降息措施,这对中投投资债券市场是利好。

  建议关注三类产品

  在去年先后完成三单自主股权投资后,中投相继启动股权类和固定收益类产品的境外投资管理人选聘,逐步搭建海外投资平台。中投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已根据投资计划积极稳步推进相关业务。

  而在全球市场不确定性增强的背景下,专家建议中投可重点关注三类产品。

  张明说,在债券市场,除了投资国债、机构债和公司债之外,可以关注高信用评级的房地产金融类产品。尽管在次贷危机阴影下,大家对房地产类金融产品心有余悸,但是,这也为投资一些金融评级较高、非次债的房地产贷款抵押债券提供了机会。

  同时,他还建议,尽管货币市场产品收益率低,但由于其价格波动小,也应该成为中投关注的产品。

  张明说,在完成股权类产品投资管理人选聘后,中投可以考虑将投资范围从一级市场拓展到二级市场,“中投的股权投资可以更加多元化一些,即在合适的时候,通过境外投资管理人在二级市场购买欧美非金融产品的蓝筹股”。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