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去年通信业务收入逾八千亿元移动取代固话发展趋势明显

□本报记者王婷

  
  
  信息产业部31日公布的通信行业统计月报显示,去年全年通信业务收入累计达8051.6亿元,较上年同期累计增长11.8%。去年全年,我国通信行业一直保持着移动取代固话的发展趋势。其中,固定电话用户累计达36544.8万户,较上年末减少了233.7万户;移动电话用户和宽带接入用户分别达54728.6万户和6646.4万户,比上年末分别增加了8622.8万户和1561.1万户。


  
  去年,我国通信业务中邮政业务收入771.5亿元,同比增长21.2%;而电信业务收入达7280.1亿元,同比增长10.9%。此外,通信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累计达2322.0亿元,同比增长4.3%。其中,电信投资完成额为2279.9亿元,增长4.3%,而邮政投资完成额仅为42.1亿元,增长5.5%。

  
  2007年,我国固定电话普及率为27.8部/百人,其中城市固定电话普及率为41.7部/百人;住宅电话普及率为21.1部/百人。移动电话普及率为41.6部/百人。尽管固定电话用户数量总体下降,但农村固定电话用户数量却呈现上升态势,全年累计达11685.5万户,增长39.9万户。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