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有关部门研究对银行卡特约商户进行财税支持


  

  
  
  □本报记者闫立良

  
  
  
  央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洪章近日指出,加快银行卡受理市场建设,创造良好的公务用卡环境。应考虑研究对银行卡特约商户的财税支持政策,对受理银行卡或公务卡的定点商户给予适当的补贴或税收优惠。


  
  王洪章指出,坚持使用银联标准的公务卡,确保公务卡支付的安全性、独立性、有效性。公务卡作为我国财政国库集中支付改革的延伸以及银行卡支付体系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应坚持以我为主、加快发展。公务卡应统一使用银联标准卡,确保公务信息安全和公务卡支付的独立性,并推动国内银行卡品牌创建工作。

  
  他强调,必须加快银行卡受理市场建设,提高这些领域和地方的特约商户普及率,加大POS机具的布放力度,努力改善中小城市、中小商户的受理条件,为公务卡的使用创造顺畅、便捷的条件,尽快改变用卡环境建设滞后的不利条件,消除公务卡推广实施工作的制约因素。

  
  他指出,在政策支持方面,财政部与人民银行基本达成了共识。一是在确定财政预算单位差旅定点单位和其他定点单位(如机票、火车票代售点)时,将具备受理银行卡作为必需条件之一。这也是前期一些地方的试点经验,如湖北省要求预算单位“优先在具有刷卡条件的商户进行公务消费”,对于推动辖内受理市场建设、支持公务卡制度实施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二是应考虑研究对特约商户的财税支持政策,对受理银行卡或公务卡的定点商户给予适当的补贴或税收优惠;解决银行卡手续费的重复计税问题等。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洪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