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创投助推业绩提升

□本报记者林?

  
  
  张江高科(600895)集园区开发运营商、服务集成商、科技投资者为一身,整合地产与空间资源、提供集成式专业化服务、参与高科技产业投资,形成了创新的盈利模式。业内认为,公司的创投业务有力提升其未来业绩。


  
  目前,张江高科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企业和创业者享有园区内特殊的税收等政策;同时,投资基金充裕。截至2007年6月,获VC投资的园区企业共53家,资金总额超20亿元。并且,随着地铁2号线的建成,张江园区在上海的位置也将逐步中心化,有利于园区产业集群发展和园区物业升值。

  
  安信证券研究报告显示,在产业集群方面,张江高科在IT和BT领域重点培育并形成了集成电路、生物医药、软件三大支柱产业。发展并建立了文化科技创意、金融信息服务(银行卡)、光电子和信息安全四大关联产业。

  
  在集成电路创新方面,张江高科以晶圆制造业、芯片设计为龙头,形成国内最完善的集成电路产业链(制造、设计和研发工艺)、国内最大的集成电路研发、制造基地:2006年集成电路总投资超过101亿美元,约占全国50.5%、上海72.7%。园区内有中芯、宏利、华虹三大IC制造巨头,2006年集成电路销售额121.61亿元,占全国37.6%,占上海77.5%。

  
  在生物医药研发方面,张江高科园区累计引进生物医药项目300余个,已申请专利达540多项,其中国际专利25项、申报国家一类新药已达40余个。

  
  在软件和网络产业集群方面,位于园区内的上海浦东软件园是张江高科的园中之园,截至目前,软件园已批准设立企业一千多家,入驻企业270多家,进驻国内外多家知名企业。

  
  股权投资已经是公司战略转型过程中一块较大的内容。在之前尝试性的投资创投企业的基础上,公司2007年初成立汉世纪创投基金,基金总投资10亿,张江集团3亿,张江高科投资3亿,其他投资机构和民营资金4亿,并由专业的风投管理机构操作。

  
  目前,张江公司直接投资和通过汉世纪基金投资的创投企业包括:展讯通信(手机芯片生产商,已经在纳斯达克上市)、复旦张江(已在香港上市)、万得资讯、嘉事堂药业等多家企业。业内预计,2009年以后这类股权投资项目将会为张江高科带来可观、持续的投资收益。并且,未来创业板开启将为公司股权投资提供“放大和退出”的有效机制。

  
  此外,张江高科技园区还聚集了大量创投型企业。园区内5000多家企业,销售收入超过1个亿的有50家,超过5000万的有100多家,超过300家企业有条件在未来两三年内上市。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