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特尔佳:期待行业标准执行力度提高

股票简称股票代码总股本本次公开每股上市日期

  发行股份净资产

  
  特尔佳00221310300万股2600万股1.93元2月1日

  
  发行价发行市盈率中签率发行方式保荐机构

  
  4.70元29.94倍0.041%网下向询价对象配售和网上定价发行相结合东海证券

  
  主营业务汽车电涡流缓速器的研发、制造和销售

  
  □和讯信息王艳

  
  
  
  特尔佳是一家专注于汽车辅助制动系统产品??电涡流缓速器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专业化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汽车缓速器产业的创立和开拓者,我国电涡流缓速器行业标准的主要制订者。
预计公司08年每股收益为0.31元,以45倍市盈率并考虑新股溢价因素估值,预计公司合理股价应在13.95-16.00元。

  
  公司未来成长可期。一是公司下游产业客车的发展势头仍很强劲,预计未来两年大、中型客车销售量年复合增长率将超过15%;同时客车缓速器安装率不断提高,客车缓速器销售增长率将快于大、中型客车销售增长率。预计客车缓速器的行业容量有望达到20%以上。二是产能扩张。公司募集资金投向“电涡流缓速器项目”,该项目2011年达产后,将新增3.2万台电涡流缓速器产能。

  
  但是,在主营业务产品销售量不断增长的同时,由于行业存在缺乏统一标准的恶性竞争以及原材料价格上涨,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处于下降趋势。因此,业内人士期待提高行业标准执行力度,以便为行业内的优质企业带来增长动能。

  
  均值区间:11.03-12.54元

  
  极限区间:8.16-16.00元

  
  特尔佳(002213)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