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球变暖与可持续发展观测平台 > 国际社会应对全球变暖

主要经济体气候变化会议在夏威夷举行

  新华社美国檀香山1月30日电 由美国主办的第二次“主要经济体能源安全与气候变化会议”30日在夏威夷开幕,来自16个经济大国以及联合国和欧盟的代表应邀参加了大会。

  主办方表示,这次会议旨在落实和细化2007年12月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通过的“巴厘岛路线图”中规定的若干议题,推动国际气候变化谈判进程,帮助在2009年前就应对气候变化问题的新安排举行谈判。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德博埃尔、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美国白宫环境质量委员会主席詹姆斯?康诺顿等人出席了会议。

  德博埃尔在会议开幕式上说,工业化国家仍要继续承担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主要责任,但所有主要经济体都有责任制订解决方案以确保实施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他说,当前所有努力都应集中于推动在2009年以前进行气候变化谈判,参加本次会议的主要经济体必须起到带头作用。

  “主要经济体能源安全与气候变化会议”是由美国发起并主办的全球气候变化会议,首次会议于2007年9月底在华盛顿举行。有关人士担心,美国举办该会议是为了在联合国之外另起炉灶,以实现自己的目的。美国对此一再否认,并表示该会议是为了补充和推动联合国框架下的谈判进程。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