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世基投资 > 世基投资专栏 > 最新文章

世基投资:缩量下跌 观望为上

机构:世基投资
虽然昨天上证指数收盘于年线上方,但指数重心的下移表明市场的弱势并未扭转,今天早间两市大盘双双低开,从涨幅榜来看,开盘之后涨幅超过5%的个股屈指可数,难以凝聚市场人气,量能显著萎缩,上证指数再度考验年线支撑。

随着石油石化、房地产和钢铁板块快速拉升,两市大盘均出现一波快速反弹,但由于缺乏量能配合,反弹明显受制于5日均线,而且权重股的拉升反而分流了场内有限的资金,个股表现更趋疲弱,上证加权指数(白线)和均价指数(黄线)出现分化,黄线在白线下方偏离70点以上的区域运行,虽然午后券商和保险股也加入反弹行列,但个股上涨家数却逐步减少,此消彼涨,上证指数仍然围绕昨天收盘点位窄幅整理,尾盘随着钢铁板块回落,两市股指再度下跌,上证指数跌破年线后未能再收回,报收4383.39点,下跌34.46点,成交769.9亿元,深成指报收15857.71点,下跌270.00点,成交378.3亿元。

权重股护盘,强势股补跌、个股普跌是今天的主要特征。宝钢与必和必拓签十年期大单的消息虽然不涉及铁矿石谈判,但仍被市场理解为利好,钢铁板块整体走强,宝钢股份武钢股份鞍钢股份等龙头股一直保持红盘,不受大盘影响。券商板块在连续下跌之后也在中信证券的带动下展开反弹。中国石油是今天稳定大盘重心的主导力量,但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石油于07年11月2日上市,其网下向配售对象配售的10亿股股份在上市交易之日起锁定3个月,也就是说,这10亿股将于2月4日解禁,不排除有当初参与配售机构为能寻找高点兑现提前拉升的可能,而且今天是1月最后一个交易日,配置了中国石油的机构投资者也存在一定做市值的预期,所以对于中国石油的表现投资者仍然只能视作反弹。强势股补跌则是造成市场恐慌的原因,以六国化工双环科技为代表的化工股,以哈飞股份西飞国际为代表“大飞机”概念股、以上海贝岭高鸿股份为代表的科技股和以中粮屯河新赛股份为代表的农业股均在早盘就逆市下跌并最终跌停或逼近跌停。恐慌的蔓延使得个股涨跌比由1:1逐步过度到最后上涨个股数量不到八分之一。

强势股补跌加剧了市场做空氛围,中国石油奋力护盘仍然未能激发投资者的人气,市场观望情绪浓厚,两市量能进一步萎缩,创近期新低,这充分表明市场信心的匮乏,春节长假前仅剩3个交易日,在政策面没有什么变化之时,大盘延续这种弱势整理格局的可能性较大,市场热点有限,仅存在一些超跌股反弹机会,而且延续性也比较差,投资者仍应以谨慎观望为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