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1月熊股盘点暴跌所致

有人说幸福总是相似的,不幸则各有不同,1月份的A股却截然相反。在上证综指半个月暴跌千点的情况下,两市在1月份有超过1100只股票联袂下跌。跌幅榜前8只个股跌幅均在30%以上,为单月罕见,其中天兴仪表以35.57%的跌幅位列A股首位。


  
  
  
  跌幅榜第一名

  
  天兴仪表跌幅35.57%

  
  作为一家主营摩托车和汽车部件的设计、生产、销售的企业,天兴仪表(000710)从2007年上半年盈利132.75万元到2007年全年预亏1100万元。尤其1月29日公司公告由于产品滞销导致损失增加以及计提减值准备增加,公司2007年度实际亏损金额将高于原预计亏损金额。公告一出天兴仪表股价下跌速度加快。

  
  不过,两市亏损比天兴仪表严重的公司比比皆是,仅因业绩不佳就让天兴仪表登陆A股1月跌幅榜首位未免过于委屈。大智慧显示,天兴仪表大资金持股约占流通股本的28%,近期主力开始获利减仓。

  
  
  
  跌幅榜第二名

  
  上海航空跌幅34.52%

  
  曾经买入航空股的股民大概难以忘记去年8月到10月对航空股的炒作,股价长时间未超过10元的各个航空股两个月内蹿上20元。然而1月份在东航与新航合作被否之后,所有涉及的、未涉及的航空公司股价均出现惨跌。其中,上海航空(600591)更以单月跌幅34.52%位列跌幅榜第二位。

  
  有分析人士认为上海航空的下跌是国航整合东航预期加强,上海航空与国航合作可能性降低造成的。此外,业绩远远不如其余航空股是上海航空领跌的原因。上海航空预计2007年全年亏损,与其他盈利出现大幅增长的航空公司呈鲜明对比。

  
  
  
  跌幅榜第三名

  
  *ST吉药跌幅33.31%

  
  去年12月28日表示重组事项尚不成熟而复牌的*ST吉药(000545),复牌后连续三日跌停。此前的9月10日,由于股价在前11个交易日涨停9日,*ST吉药因股价异动停牌。

  
  经过3个多月的等待后,投资者并未等来想象中的重组利好,反而是*ST吉药表示在与潜在重组方进行接洽的过程中,经多方论证重组事项尚不成熟,最终选择复牌的消息。这已经是*ST吉药重组第二次流产。

  
  不过,由于公司预计2007年将扭亏为盈,期待*ST吉药乌鸦变凤凰的股民还有很长的时间可以等待。

  
  
  
  跌幅榜第四名

  
  湖北迈亚跌幅32.89%

  
  从消息面考察,1月的湖北迈亚(000971)悲喜交加。由于大股东占款,湖北迈亚成功将大股东毛纺集团持有的长江证券2012.7万股股权划归自身名下。然而,由于债务负担重、主营业务大幅下滑、成本增加等原因,1月22日湖北迈亚公告称2007年公司将巨亏1.35亿元。

  
  而在前不久,公司披露的业绩预告的亏损金额仅为3000万元,亏损额比预计增加350%让市场瞠目结舌,湖北迈亚股价当日封死跌停。同时,由于2006年湖北迈亚已经亏损1.95亿元,公司将在年报披露后戴上“*ST”的帽子。

  
  
  
  跌幅榜第五名

  
  中国平安跌幅32.32%

  
  业绩优良的大盘蓝筹股中国平安(601318)1月暴跌32.32%,但是没有人觉得它委屈。1月21日,中国平安表示拟公开增发不超过12亿股A股和412亿元分离交易可转债,按照前一交易日收盘价融资总额达到1600亿元以上,成为点燃A股暴跌的导火索。

  
  中国平安自身的股价也在消息公布后连续跌停。即使在1月29日中国平安公告2007年业绩增长100%以上,也没能燃起市场对它的热情。中国平安的暴跌还拖累了同为保险股的中国人寿,中国人寿以1月跌幅达32.00%位列A股跌幅榜第六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