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今日投资:地产股仍被广泛看好

  今日投资

  在迈入2008年的第一个月,房地产行业不仅因为严厉的调控政策在市场表现方面与前期有所下滑、成交量明显萎缩。不过大多分析师对房地产业仍非常乐观,建议伺机增持地产股。

  招商证券分析师认为,投资者勿需过分悲观。
严厉的调控政策的实施,从长期看无疑有利于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但从短期看,这些政策对房地产市场的实质影响并不是很大。加快公共住房目前基本还停留在指导意见的层面,商品住宅的刚性需求至少在4.56亿平米左右,2008年新增贷款将与2007年持平、长期贷款利率上升的幅度应该会很小。同时,有利于行业基本面的一些因素依然在持续,行业总体依然处于供不应求状态,中国居民对房地产的购买力水平不断提高,流动性依然比较充足。

  国金证券分析师表示,目前市场已经具备回暖的基本条件。随着2008年银行贷款发放指标重新获得,从额度上提供了对企业和个人进行金融支持的可能,而从环比角度看,行业获得金融支持力度无疑会逐步加大,因为2007年底大部分企业和居民几乎没有得到贷款支持。合肥城建的上市意味着地产公司再融资的松动,一家资质平平区域性公司得到直接融资机会,没有理由认为优质公司会被拒绝在融资大门之外,合肥城建的首发是地产再融资开启的引子。企业资金来源渠道的拓宽会降低开发商降价动力,而银行对居民按揭贷款的支持会提升有效需求,这都有利于价格的稳定,而预期稳定是需求得到释放的基础,目前市场已经具备回暖的基本条件。等到传统购房旺季的到来,销售就会得到明显改善,目前行业低谷期正提供了优质公司的难得买入机会。

  估值逐渐具有吸引力是大部分分析师给与地产股“增持”评级的重要因素。其中,中投证券分析师表示,经过前期的大跌,地产蓝筹优势公司2008年PE水平已普遍下降至20倍甚至10倍,而二线蓝筹地产股2008年的PE更是下降至10-15倍,估值水平又回到1年前(2006年)的水平。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的宏观调控,已在过去的4个多月的房地产板块的调整中已充分并过度反应,投资价值已非常凸现。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