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不肯定因素太多 待内地雪灾完结后股市始转晴

  美国再减息半厘,一月份共减息1.25厘,看来二月及三月美国或再大手减息,令投资者信心更差。内地突如其来之雪灾,使A股及港股之气氛更弱,恒指上周后抽上25500后,昨日上午市回至23000,来回逾2500点,可见市底不仅未稳,且有相当投资者趁高沽货套利。


  恒指或再下试21500

  大户不断托高大市再沽,加上美次按未完结,市场信心已十分脆弱,再加上内地雪灾,A股及H股受压,内地各大企业加价无望,要待雪灾完结,春节年假之后始有清晰方向,正因为不肯定的因素太多,市底沽压仍会浮现,恒指22000至23000为支持,再下试21500不为奇。

  A股平稳本可支持港股,但雪灾之下,企业形势有变,A股亦自身难保。美国内生命总值表现差,10月至12月之增长只有0.6%,似有若无。美元兑日圆105至108徘徊已久,一旦日圆上升太急亦不利股市。美10年债息在3.4厘至3.8厘内大幅波动。今日美国公布失业率及非农业新增职位,一旦表现比预期差,炒美息加快再下调更不利股市,到时本地地产股亦不一定再炒上。事实上,美经济外强中干,形势日差。另外,农产品及油价一升再升,资金大量流入金、银及白金,反映市底因资金流出股市后向更不稳。

  短期开put有值博

  退一步看,内地和本地之大企业盈利收缩中,使股市不易回升,即使反弹,恒指24000至25000国指13000至14000均见阻力。目前息口势弱,伯南克失人心,保尔森作为财长表现已佳,但不可能扭转乾坤;所以,短期认沽仓仍有值博率。

  内地雪灾假如在年假之后完结,则股市回稳可快;相反,雪灾如持续便极不利股市,到时压力颇大。业绩期宜炒蓝筹地产股技术上,恒指及国指一再下移,形势在转差之中。短期大市仍有压力,年假后,本地有财政预算案,亦是企业业绩公布期,炒个别产业业绩好,首推地产股;因此,二月中前后,即使市底仍偏软,若美息再下调,只要雪灾及时完结,天气转晴,相信到时又是再入市寻宝时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