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联想2007财年净利将超4亿美元

  联想集团(0992.HK)昨日公布截至2007年12月31日的第三季度业绩。联想集团第三季度实现销售收入46.02亿美元,同比增长15%;股东应占盈利(包括重组费用)为1.72亿美元,同比增长198%;每股基本盈利为1.93美分,上升188%。


  前三季度,联想集团净利润为3.44亿美元,因为出售手机业务收益6600万美元将在四季度确认,全年净利已经超过4亿美元。而2006?2007财年,联想集团净利润为1.61亿美元。

  台式电脑海外首盈利

  个人电脑销量及销售额均获得两位数字增长,是联想集团业绩大幅提升的主要原因。联想笔记本电脑销售额为26亿美元,同比增长24%,占总销售收入的56%;台式电脑销售额为18亿美元,同比增长8%,占总销售收入的40%,台式电脑在中国市场之外首次实现盈利。不过,公司第三季度手机业务销量下降31%,综合销售额为1.08亿美元,占集团总销售额2%。

  大中华市场继续占据主要地位。大中华市场销售额为18亿美元,同比上升16%,占总销售额的40%。目前,联想在中国个人电脑市场拥有29%的市场份额,较去年同期上升0.3个百分点,增长主要来自大企业台式电脑和消费笔记本电脑销量的强劲增长。

  尽管美国经济不稳定,联想第三季度在美洲区的个人电脑销量仍上升了15%。因为在美国市场所占份额不及惠普、戴尔等主要对手,联想预计受美国经济减弱影响较小。

  净利润增长近2倍

  联想集团昨日宣布签订了一项有条件的买卖协议,将其手机业务的所有权益作价1亿美元出售予由弘毅投资为首的私募资金,预计将为联想带来6600万美元收益。预计该笔交易将于3月底完成,并有望计入联想集团第四季度财报。因此,即使不计算第四季度电脑业务利润,全年联想集团净利润将肯定超过4亿美元。

  第三季度,联想的经营利润率从去年同期的2.4%提升到4.4%,较上季度上升0.4个百分点。联想集团第三季度毛利率达到15.2%,同比增长1.7个百分点,物料成本下降了13%。联想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元庆认为,这是公司净利润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他同时表示,联想集团海外业务的利润率正在上升,不断接近在中国市场的利润率。目前,联想集团中国市场的利润率为6.2%。

  此外,汇率变化也为联想集团业绩增长提供了贡献。公司人士表示,联想因为美元疲软而获得正向的利润贡献。第三季度,联想集团通过出售部分员工增发股权收益900万美元,以及第二季度加快IBM商标使用摊销,都为净利润增长贡献力量。

  联想集团在中国市场的经营利润为1.14亿美元,美洲区的业务由去年亏损300万美元转为盈利3100万美元。欧洲、中东及非洲区经营利润上升3.1倍,由1500万美元增至6100万美元。然而,亚太区亏损200万美元。

  截至2007年12月31日,联想集团净现金储备为20亿美元。

  1亿美元出售手机业务

  弘毅投资是联想集团母公司联想控股有限公司的下属企业,专事并购投资业务,出售手机业务的交易还需获得联想集团的独立股东批准。

  联想集团的手机业务部门主要在中国市场运作,经营手机及相关设备。杨元庆表示,出售手机业务有助于联想贯彻其长期策略发展重心,使集团及管理层可以专注发展核心个人电脑业务,同时也使手机业务得以独立运营,制订自己的战略方向。联想手机业务将继续使用联想品牌。

  杨元庆表示,目前还没有计划将联想手机业务分拆上市,当前的主要任务是让手机业务回归健康发展轨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