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大众公用 两方面介入创投领域

  大众公用(600635)昨日发布业绩预增公告,称由于公司主营业务稳步发展及参股公司深圳市创新投资有限公司的经营业绩明显上升,公司2007年度净利润将同比增长150%左右。

  行业研究人员认为,大众公用在市政公用领域良好现金流的支持下,频频展开对外投资,不仅通过大比例持有深圳创投集团股权获益,目前还直接投资介入创投产业,这将使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更加稳定。


  大众公用目前持有国内最大的创投企业深圳创投集团20%股份,由于深圳创投集团储备项目陆续上市,其投资回报呈现持续增长态势。大众公用半年报显示,公司参股的深圳创新投资集团2007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469.6万元,按照大众公用20%参股比例计算,大众公用获得投资收益1093.9万元。

  同时,大众公用手中持有的拟上市公司股权还包括:大众保险股份有限公司4000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9.53%,初始投资成本4352万元;持有兴业证券2600万股股份,占其总股本的2.2%,初始投资成本为3900万元。

  东方证券研究员毛楠指出,只有大比例持有创投企业的股权,才会对公司的净利润产生显著影响并提升上市公司的价值,而且由于创投行业的特殊性,龙头创投企业才更具投资价值。国金证券研究员赵乾明提出,选择参股创投企业的上市公司标准是赢者为王+大比例参股。

  国金证券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从大众公用近期的投资活动显示,公司不仅仅满足于通过参股深圳创投集团来间接受益创业板,而且要通过自己投资直接介入创投产业。

  2007年10月22日,大众公用与上海加冷松芝汽车空调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受让松芝空调3%的股份,受让价格为2700万元。公司在公告中明确表示,该投资为股权投资,“若该公司能够实现上市,则可获取上市后股权增值的收益。”

  之后,大众公用再次出资7560万元受让上海电科智能交通科技有限公司28%的股份。该公司是全国智能交通领域知名的系统集成商和服务提供商。大众公用称,将积极推动其上市进程,以期形成多赢格局。

  2007年12月26日,大众公用开始直接管理一家创投企业。大众公用与几家公司共同出资摘牌购买上海杭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然后增资该公司,该公司将作为投资高成长型企业的投资平台。大众公用出资5050万元,占全部股份的16.129%。

  公告介绍,上海杭信投资重点将是上市前改制的股权融资企业,目前已有意向投资的项目为华西能源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大众公用表示,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在创投领域的投资份额,为公司进一步分享创投事业蓬勃发展的成果提供新的平台。

  业内人士介绍,上述投资项目今明两年就有望上市,上海松芝空调和华西能源有望今年上市,上海电科则计划在2009年上市。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杭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