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美国经济下滑 美联储连续降息 > 美国经济衰退新闻

美联储再次降息加剧储蓄恐慌 全球通胀看高一线

  美联储议息会议再次决定降息50bp,与市场之前的预期一致,至此联邦基金利率已经下降至3.0%。在本月21日,美联储曾紧急大幅降息75bp,相隔仅一周联储继续大幅降息,可见其对次贷对美国经济影响以及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的担忧十分强烈。


  我们认为,美联储连续大幅降息或将促使全球通胀看高一线。虽然2007年12月份的美国经济数据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出现了超出市场预期的下降,但是美联储如此大手笔地下调利率,更为直接的原因还是次贷问题给近期金融市场带来巨大动荡,其引发了全球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短期大幅下调利率目的是缓解金融市场所面临的压力,但由此而产生的负面效应是打击了全球储蓄美元的信心(同时也间接影响了其他盯住美元国家的货币),对已经处于流动性过剩的全球经济火上浇油。

  我国货币政策的操作空间进一步被压缩。2008年我国的货币政策转入从紧,且目前来看通胀压力不减,实际利率依然为负,理论上央行仍有继续加息的必要。但是当前我国1年定存和1年央票利率都已经大幅高于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即使不考虑人民币升值,投资人民币也可以相对于美元获得正的利差收益。我们认为,在这种情况下我国央行对于加息必然会做更多、更谨慎的考虑。

  美联储下次议息会议是在3月18日,如果美国1月、2月的消费数据继续下降,房产和劳工市场不见好转,那么从美联储当前以提振经济为主导的操作思路来看,即使仍然有通胀压力,继续降息也将难以避免。来源:上海证券报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