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美国经济下滑 美联储连续降息 > 美联储降息新闻

美联储降息 各国央行举棋难定 韩国央行暗示降息

  美联储降息这一招对美国股市固然是立竿见影(姑且不论对美国经济是否有持久效果),但对其他国家的央行而言,此举不啻为突然袭击式的“抽考”中一道分量极重、却又难以取舍的选择题。

  欧央行在沉默中爆发?

  欧元区经济增长今年初仍可能表现疲弱,法国和意大利的信心数据显示,市场普遍对经济持悲观预期,欧央行减息的可能性在增大。
TullettPrebon经济学家LenaKomileva认为,欧元区主要贸易伙伴的周期性基本面恶化、地区经济增长放缓、金融市场动荡带来的风险以及欧元走强等问题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重新成为引导货币政策的动因,并可能促使欧洲央行在2008年减息两次。

  由于美国经济衰退的拖累,欧洲经济也面临着放缓的危险。而欧洲央行为了抑制通胀,更想让欧元取代美元,因此一直没有随美联储减息。但是,如果美联储继续“只扫自己门前雪”的降息刺激手段,而欧央行一如既往按兵不动,则本已高企的欧元势必继续狂升不已,这同样会使本已因欧元高汇率而渐露颓势的欧盟经济雪上加霜。更严重的是,已有迹象显示,欧洲经济放缓的风险越来越大,因此,欧洲央行可能不得不减息了。分析人士普遍预计,欧央行将在下周四举行的议息会上维持利率在4.0%不变,因为高通胀阻止央行跟从美联储的减息行动,但不久之后,欧央行可能就不得不减息。

  英国央行谨慎前行

  预计未来几个月,英国利率只可能缓步下调,因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中两名态度最为强硬的委员获得连任。英国财政部当地时间周三宣布,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获得连任,任期5年。同时,MPC外部委员安德鲁?森泰斯也获得连任,任期3年。虽然上述两人承认英国经济面临显著下行风险,但他们近期均强调,担心通货膨胀在一段时间内保持上涨,会推高长期通货膨胀预期并导致第二轮效应出现。这表明,虽然MPC在下周举行的会议上仍可能降息,但有关今年英国央行将把利率下调100个基点的市场预期可能过头了,央行在放松政策时会谨慎从事。英国经济商业研究中心首席执行官道格拉斯表示,短期内,英国央行可能仍将重点关注通货膨胀,这意味着英国降息的速度会大大慢于美国。默文?金指出,在2008年,能源、食品价格可能走高,汇率将走低、进口价格将上扬,通货膨胀率将高于2%的目标水平。他表示,通货膨胀率可能会不止一次地高于这一水平。

  日本央行不排除一切可能

  日本央行理事西村清彦当地时间1月31日表示,日央行未来的货币政策不排除一切可能的选择,暗示如果日本经济急剧恶化,日央行可能会考虑降息。

  西村清彦称,“当然所有可能的选择包括日央行之前已经采取过的货币政策,例如,定量宽松政策。”但西村清彦排除了日央行立即降息的可能性。他补充称,日央行将根据经济和物价未来的进展,以灵活的方式调整货币政策。

  韩国央行暗示降息

  韩国央行金融市场部门负责人JangByung-Wha当地时间周四表示,在美联储降息后,韩国下调利率的可能性加大。他表示:“的确,美国降息意味着,相对于加息,韩国目前降息的可能性加大。”JangByung-Wha认为,美国经济状况看起来较为糟糕,美联储可能还会进一步下调利率。但Jang同时表示,韩国央行不可能仅凭美国和韩国间的利差决定利率政策,央行还会考虑经济增长率、通货膨胀和金融市场形势等因素。他承认,目前央行在设定利率政策方面并不轻松。来源:国际金融报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