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美国经济下滑 美联储连续降息 > 美联储降息新闻

美联储再降息50个基点 部分银行理财产品停滞

  昨日凌晨,美联储减息50个基点,使美元基准利率下探至3%。美元利率的不断下降,也导致国内银行系与美元利率挂钩的产品处于停滞状态。

  记者获悉,在国内银行系外汇理财市场占有一定地位的农行??“金钥匙汇利丰个人外汇理财产品”,其0804号、0805号和0806号已于1月24日暂停募集。
在该行发布的公告中称,1月22日美联储紧急降息75个基点至3.5%,导致美元LIBOR利率(伦敦同业拆借利率)大幅下降,3个月LIBOR利率降至3.33125%。同时,国内其他商业银行在本月22日后,基本也没有推出新的固定收益类美元理财产品。

  记者了解,目前国内银行市场的同类产品,属于较简单的结构性产品,标的物为LIBOR利率。由于美联储突然降息,导致LIBOR利率大幅下降并超过银行预期,因此同类产品暂时不会再有新品推出。但是,已购买产品的客户,并不受美联储突然降息的影响,待产品到期后,仍可按产品协议获取固定收益。

  在美联储进入减息通道后,一般来说,美元利率走低,意味着美元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在同等条件下都会降低,投资于美元国债以及与美元利率正向挂钩的产品,可能面临推出退出市场的苗头。对于美元固定收益类产品而言,似乎只有与美元利率反向挂钩,才有市场。

  据了解,前期在市场上的确存在类似产品,但目前,因次按危机影响,业界普遍预期美联储还将继续降息,因此类似利率掉期产品要推出,能否在国际市场上找到对手盘,很难预料。同时,即使有类似产品推出,由于同类期限一般较长,客户在投资期间还应注意流动性风险。

  目前,人民币与美元利率利差已明显拉大,预计今年中国央行将更多采用直接收缩流动性以及加快人民币升值的方式进行市场调控。因此,投资此类产品,要特别关注人民币升值吞噬的美元理财收益。同时,花旗等国际金融机构则预测,今年下半年,随着美联储救市举措的不断推出,美国经济有望复苏,美元利率也将重新走强。

  因此,目前,相当部分银行理财顾问仍建议,如果没有大量外汇需要,市民最好选择结汇。

  如果市民手中外汇金额太大,并且短期内又有需求,则建议通过其他途径进行保值增值。首先,可考虑换成其他高息货币存款,如澳元、英镑目前的存款利率比美元要高。不过,这要在汇率上承担一些风险。短期内预计美元不会走强,可做3个月、6个月短期存款;其次,可考虑做外汇实盘交易以及外汇保证金交易。不过,此类交易风险和收益都比较高,建议有投资基础的市民来做。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