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摩托罗拉证实将分拆手机业务 避免殃及池鱼

  据国外媒体报道,摩托罗拉本周四证实,公司正在考虑分拆手机业务部门。

  本周四,摩托罗拉在一项声明中称,分拆手机业务部门有助于其他两个业务部门的健康发展,并更好地服务于用户。

  除了手机部门外,摩托罗拉的另外两个业务部门分别是家庭及网络设备部门和企业移动性解决方案部门,前者主要生产机顶盒和调制解调器,后者主要面向企业销售计算及通信设备。


  摩托罗拉CEO格雷格?布朗表示:“我们正尝试各种手段来挽救手机业务,希望能尽快恢复元气,以确保股东价值。”

  近期,由于摩托罗拉手机业务每况愈下,早有分析师建议摩托罗拉分拆或出售手机部门。

  1月23日,摩托罗拉发布了第四季度财报。结果,手机部门的运营亏损仍高达3.88亿美元,总营收为48亿美元,同比下滑38%。

  Ovum分析师MartinGarner当时就表示:“鉴于摩托罗拉手机部门所存在问题的深度和广度,股东很难再有什么理由继续保留该部门。分拆该部门可能会更好。”

  野村证券分析师RichardWindsor近日也表示,如果退出手机市场,那么摩托罗拉很可能变成一家以政府和企业业务为主的科技公司。 (来源:赛迪网)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