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国建材拟配股筹资50亿元

  为扩大在内地东南地区的水泥业务,中国建材(3323.HK)抛出一系列扩张计划。该公司周三晚间公告称,将斥资人民币43.4亿元收购十多家水泥公司权益,另以24.2亿元投资另外十多个水泥项目。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宣布了配股计划。


  根据公告,中国建材建议配售不超过3亿股股份,包括不超过2.72亿股新股,社保基金配售2586万旧股,每股配售价据当前市况而定,其折让不得高于配售日前5个交易日平均价折让20%,按中国建材周三收盘价18.18港元计算,此次配股集资总额约有49.45亿港元。该公司表示,集资所得主要用作收购及投资项目资金。该公司总水泥熟料能力约4096万吨,生产线完工后,总熟料能力及公司应占上述公司能力各约6902万吨及5358万吨。

  中国建材总裁曹江林昨日表示,此次配股后不排除再有融资计划,包括发行人民币债券或于A股市场上市。曹江林称,中国建材就进一步收购水泥产能而新签署的61个谅解备忘录,预期于今年6月底前完成,涉及总产能9000万吨,计及现有的5400万吨产能,中国建材的总产能将提升至1.44亿吨。曹江林期望,集团今年底的产能可达1.61亿吨,而至2009年底前实现1.74亿吨,成为内地最大的水泥生产商以及全球第二大水泥集团。

  受大额配股消息影响,中国建材昨日下跌4.73%,至17.32港元。摩根士丹利在中国建材宣布收购和配股消息后,将该行对中国建材的目标价由36港元调低至31港元,以反映调低今明两年每股盈利预期4%至6%。该行解释,下调每股盈利预期主要是因为收购会通过配股的方式融资。

  尽管如此,摩根士丹利还是重申了该股“增持”评级。该行认为,中国建材虽因信贷紧缩而存在延误收购的风险,但股价今年以来已经跑输大市25%,相信该公司落实收购后股价将出现反弹。摩根士丹利指出,此次收购价平均每吨约40美元,若根据管理层目标3年内每吨纯利达人民币30元计算,股本回报率高达26%。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曹江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