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云铝股份:净利润增54.86%拟10派4转1.5

刚刚完成股票公开增发的云铝股份(000807)今日在年报中表示,公司还将多渠道、多途径运用各种资本市场融资衍生工具,做好公司的再融资工作,为新开工项目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

  年报显示,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004,542,078.07元,同比增长3.65%;实现净利润589,025,155.28元,同比增长54.86%;每股收益0.57元。
2008年,云铝股份预计将生产原铝40万吨左右,实现销售收入60亿元以上。

  公司拟以总股本91,612.5598万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元(含税),共派发现金红利366,450,239.20元;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1.5股。

  生产成本有望降低

  年报称,2007年公司(含控股子公司)共生产原铝40.4万吨,比上年的38.2万吨增加2.2万吨,其中公司本部生产30.9万吨。

  年报表示,云铝股份中长期发展战略提出:到2010年,公司自有氧化铝资源保障率超过50%,铝加工总产能达到20-30万吨。2008年,公司将围绕完善铝产业链条继续加快年产8万吨中高强度宽幅铝合金板带、年产4万吨耐热高强度铝合金圆杆项目的进展速度,并继续做好文山80万吨氧化铝项目的前期工作,力争年内早日开工。

  年报表示,公司主要原材料氧化铝采购主要靠国外供应商提供,随着进口氧化铝关税的取消和人民币升值速度的加快,必将降低公司的生产成本,增加公司的盈利空间。

  年报显示,公司持有富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52.49万股权,初始投资金额88.35万元。公司还将多渠道、多途径运用各种资本市场融资衍生工具做好公司的再融资工作,为新开工项目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

  铝业风险不容忽视

  电解铝市场的价格波动是有色行业公司的长期挑战。云铝股份年报称,从2008年乃至未来一段时期,国内铝市场仍不容乐观,如果铝价出现大幅下跌,将对公司的收益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

  同时,公司氧化铝采购成本占公司生产成本的50%以上,氧化铝价格的变化直接影响着公司的生产成本。预计在公司文山氧化铝项目投产之前,氧化铝价格变化对公司盈利水平的影响较大。

  在当前电力供应紧张的情况下,电力供应不充足及电价上涨的风险也无法回避。2007年9月30日,国家发改委等有关部门发文指出:电解铝行业的用电价格,在销售电价表中单列或注明实行优惠的,原则上应在2007年内予以取消。

  云铝股份年报称,公司属于高耗能产业中允许和鼓励类企业,目前执行0.0432元/千瓦时(含税价)优惠电价政策。如公司接到云南省下发的具体实施意见后,公司将按相关规定执行。若未来不能延续目前享受的电价优惠政策,公司的电解铝生产成本将因此而上升。

  作者:陆洲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